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結果四個不同意!范世平點出綠營「大獲全勝」關鍵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近日在臉書分析,為何民進黨此次公投可以大獲全勝。(資料照)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近日在臉書分析,為何民進黨此次公投可以大獲全勝。(資料照)

2021/12/19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大公投於昨日落幕,四項提案皆遭到否決,一直以來力推「四個不同意」的民進黨可以說是大獲全勝。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分析,為何民進黨能夠在戰略與戰術方面上贏得如此漂亮。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針對四項公投,民進黨的「正面迎戰」戰略成功,遍地開花的說明會與府院黨高層全面動員得以奏效,此外,包括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內的業界人士,在最後一刻力挺「四個不同意」,也發揮了臨門一腳的功效。

范世平指出,此次綠營如此團結的原因,是由於藍營從去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後,連續發動「罷免案」,讓綠營出現集體而高度的憤怒,如此一來使得深綠、淺綠、中間綠的票全部催出,甚至獲得中產階級與經濟選民的支持。

此外,范世平點出,在戰術上綠營用南部的票來補北部的票,可以說是功不可沒;反觀國民黨在戰略上則是完全錯誤,朱立倫把公投搞成政黨對決與對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加上高層分裂與縣市長的不同調,而「戰鬥藍」與黃士修的言行又過於激烈,如此使得深藍固然出來投票,但淺藍與中間藍卻動員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