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黑豬不怕競爭 屏東內埔產銷班:反萊豬投「不同意」

內埔毛豬產銷班歷任5名班長全部站出來力挺國產黑豬。(記者陳彥廷攝)

內埔毛豬產銷班歷任5名班長全部站出來力挺國產黑豬。(記者陳彥廷攝)

2021/12/14 16: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本週六將進行公投,以飼養純本土種「六堆黑豬」的內埔鄉毛豬產銷班,今天站出來力挺,並呼籲民眾在反萊豬選項投下「不同意」,現任班長邱予辰就強調,除台灣人習慣溫體豬口味,台灣豬本身本來就極具競爭力,不擔心萊豬進口,因為「根本沒有市場」。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長期力挺本土黑豬產業,今天他與內埔毛豬產銷班歷任5名班長站在一起,為品質優良的國產黑豬發聲。鍾佳濱說,含萊進口豬今年1月開放進口,但截至上週進口豬佔整體豬肉市場的11%,而內臟及其他可食部位更只佔5%;其中,美國豬肉僅佔0.3%且未進口內臟部位,顯示縱使已開放含萊進口豬,國內消費市場仍青睞國產溫體豬肉,況且台灣訂有比國際標準、美國、日本等先進國家還嚴格的萊克多巴胺可容許安全值,足以保障國人的飲食安全。

每月可販賣8000至1萬頭仔豬給北部養豬戶、內埔毛豬產銷班成立13年,首任班長為內埔知名的「東寶黑豬肉棧」創辦人的謝旭忠,他指出,是否進口萊豬為經貿問題,台灣不可能只出口而都不進口外國產品,只要標示清楚讓民眾知道是否含萊,消費者有自由選擇購買的權利。

第3任班長曾仁德則說,自己曾致力於推動「剩食養豬」,讓環境永續,不該讓剩食成為土地、水資源及焚化爐的負擔,挺身而出即為表達台灣養豬產業的信心,他認為六堆黑豬可媲美伊比利豬及日本鹿兒島黑豚,不怕來自美豬的競爭,尊重各方反萊豬公投意見,但呼籲國人應該冷靜思考及分析,投下珍貴的1票。

「我愛黑豬、無懼萊豬!」現任班長邱予辰表示,進口豬的價格目前較國內高,若沒有利基,誰要引進?且台灣豬已讓民眾習慣高品質豬肉,從市佔率就可看出根本沒有市場,保持高品質,無懼進口豬。

鍾佳濱強調,國產黑豬具有油脂夠、不膩口、無腥味特質,有競爭優勢不必擔憂開放進口萊豬後對產業造成衝擊,台灣更應儘快加入國際貿易組織、簽訂貿易協定反而還能為國產黑豬創造外銷契機,呼籲民眾應該對「反萊豬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六堆黑豬極具競爭力,根本不怕萊豬進口。(記者陳彥廷攝)

六堆黑豬極具競爭力,根本不怕萊豬進口。(記者陳彥廷攝)

內埔六堆毛豬產銷班無懼進口萊豬。(記者陳彥廷攝)

內埔六堆毛豬產銷班無懼進口萊豬。(記者陳彥廷攝)

內埔「東寶黑豬肉棧」銷售高品質黑豬肉。(記者陳彥廷攝)

內埔「東寶黑豬肉棧」銷售高品質黑豬肉。(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