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贏韓國?台灣爭入CPTPP 蔡英文曝關鍵

蔡英文強調,台灣此刻絕對有更大的迫切性,銜接國際標準,加入CPTPP。(圖片擷取自臉書)

蔡英文強調,台灣此刻絕對有更大的迫切性,銜接國際標準,加入CPTPP。(圖片擷取自臉書)

2021/12/13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3日)韓國政府宣布申請加入CPTPP,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台韓一直以來都在許多產業上競爭,誰先加入就能更早取得優勢,她強調,台灣此刻絕對有更大的迫切性,銜接國際標準,加入CPTPP。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一直以來,台灣與韓國在許多產業上競爭激烈,「誰先加入CPTPP,誰就更早取得關稅與投資優勢。」蔡英文說,雖然台灣今年比韓國更早遞出申請,但是韓國早在2012年就依循國際標準,開放萊牛萊豬進口。多年遵守國際標準的韓國,不僅國內從未傳出食安事件,現在也有相當大的優勢。

蔡英文指出,不論韓國、日本或是台灣,想要在國際貿易取得更大的競爭優勢,就必須符合全球經貿的遊戲規則,現在11個CPTPP會員國都有開放美豬進口,也都會觀察台灣是否有決心,進一步開放美豬進口,加入更高標準的區域貿易協定。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出口貿易導向的國家,今年的出口額更是創下歷史紀錄,經濟成長率即將來到11年新高,CPTPP對台灣經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除了CPTPP之外,蔡英文也表示,將積極爭取參與美國預計明年推動的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現在我們若推翻今年初進一步開放美豬的政策決定,可能失去的就是參與國際經濟新架構的關鍵機會。」

蔡英文呼籲,在全球供應鏈改變,台灣經濟正在起飛的當下,我們絕對不能停下來,「這個星期六就是公投,請大家一定要回家投票,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貿易打進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