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昇稱「走了300年才六堆」惹議 屏縣議員:未道歉前不得演出

    歌手陳昇。(資料照)

    歌手陳昇。(資料照)

    2021/12/10 13:1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歌手陳昇上月(11月)6日在屏東縣的「六堆300之夜」演出時,曾經說「走了300年才六堆,笑死人了,彰化就已經6、70堆墓仔埔了」,由於「新寶島康樂隊」本月12日將再應邀於屏縣「斜坡上的藝術節」演出;屏東縣議員李世淦等多位民代今天(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陳昇未公開道歉前不得上台演出。

    今天出席的縣議員包括國民黨李世淦、唐玉琴、黃明賢、潘正義(原住民鄉)、民進黨方一祥、無黨籍林郁虹等人。

    來自客家鄉鎮的李世淦表示,11月8日在議會殿堂上縣政府教育文化小組業務報告討論時,他曾經提出「整場晚會表演30首曲子,客家歌曲只有2、3首(比例懸殊),歌手陳昇不當的言論帶有污衊地方的檢討」等,但事發至今,新寶島康樂隊歌手陳昇並未對六堆客家之夜的不當言論發表道歉;縣府亦以「舞台效果」等不負責任之言詞敷衍了事。說錯話就應道歉,道歉很難嗎?

    出席的議員們也表示,看到縣政府12月12日「斜坡上的藝術節」活動,再次邀請新寶島康樂隊演出,完全不在乎有人傷了客家鄉親的情感,不重視客家民意任由藝人隨興輕謾客家文化,而沒有替自己的縣民發聲,捍衛歷史文化尊嚴。讓六堆鄉親還未平復的心情又被挑起,沈默不等於允許,更不是縱容,六堆鄉親選擇不再隱忍;要求陳昇新寶島康樂隊對11月6日當晚不當言論公開道歉,未公開道歉前不得上台演出。

    議員們的訴求還包括,要求縣政府不得邀請有傷害族群、傷害屏東的演藝團體演出任何活動;族群應互相尊重、互相成長,「捱等六堆、我的族人都不能被侮辱、不能被欺負」。

    屏東縣政府祕書長邱黃肇崇表示,針對藝人有一些表現引起地方認為不尊重地方文化的事件,縣府也覺得不妥,所以當初也有告知六堆晚會主辦單位(文化處)一定要讓藝人知道地方對這件事的重視,也予以告誡,針對今天議員們的意見,縣府也會轉告斜坡上的藝術節主辦單位(原住民處),讓藝人知道地方對這件事的重視,請其妥為處理。

    縣府也表示,斜坡上的藝術節活動,邀請新寶島康樂隊是因為團員之一的阿VAN是出身屏東縣的原住民,且很早就已經敲定。

    其實,陳昇曾經在11月下旬時面對記者詢問「走了300年才六堆」遭議員批評一事,當時回答「我自己覺得講得很開心,很喜歡這感覺,喜歡屏東、喜歡六堆、喜歡一切,太多的喜歡反而變得濫情」;希望各界將他撇出政治語言與低度幽默,發願以後只開高級玩笑,他認為作為創作者如果會有擔心別人反應的疑慮,那就不是正常的演藝者。

    屏東縣議員李世淦(右四)等人呼籲陳昇道歉。(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議員李世淦(右四)等人呼籲陳昇道歉。(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