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中共打來上戰場或譴責民進黨? 沈榮欽曝徐巧芯反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照)

2023/07/28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基隆市議員呂美玲近日因嗆反對彈藥庫搬遷的民眾「中共會打你是你討打」,引發外界批評,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分析,老一代與年輕一輩的國民黨人也有類似思想,並舉徐巧芯在節目上的言論為例。

沈榮欽在臉書PO文表示,很多人以為這是老一代國民黨人的特例,其實不然,即使在今日,許多每天看抖音、YT的藍白支持者中,也有不少相信這種意識形態,這是一股勢力,而非特例。他們和呂美玲一樣,從每天接收到資訊中受到認知戰的影響,所以才脫口而出「中共不想打」、「台灣徵兵到75歲」等錯誤言論。

沈榮欽指出,這也不是所謂僅存在老一代國民黨人的想法,年輕一輩的國民黨政治人物中,也不乏有類似思想,只是變得更加幽微隱密。例如徐巧芯曾經多次信誓旦旦在《新聞面對面》中表示,她雖為女子,但是如果有機會,也願意服兵役上戰場。

沈榮欽補充,但接下來被人問到如果中共真的打過來,會譴責民進黨還是上戰場二選一時,徐巧芯竟然一愣說不出話,然後緩緩說道,要看民意去譴責民進黨發動戰爭。與會者與主持人謝震武盡皆大笑,彷彿看穿徐巧芯那點不能說破的心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