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政院違行政中立國民黨停審預算 民眾黨表遺憾籲理性協商

邱臣遠表示,行政院應該行政中立,需節制約束自己,國民黨也要理性溝通,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儘快朝野協商,讓國會能正常運作,預算審查如期完成。(資料照)

邱臣遠表示,行政院應該行政中立,需節制約束自己,國民黨也要理性溝通,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儘快朝野協商,讓國會能正常運作,預算審查如期完成。(資料照)

2021/11/29 12:4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控訴行政院在4大公投上行政不中立,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行政院應該行政中立,需節制約束自己,國民黨也要理性溝通,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儘快朝野協商,讓國會能正常運作,預算審查如期完成。

對於國民黨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邱臣遠今表達非常遺憾,他並指出,國會要在堅持財政紀律的原則下正常運作,目前相關預算審查進度都已經嚴重落後,本會期只剩下1個月,就算要加開臨時會也可能審不完。

邱臣遠呼籲,藍綠兩黨放下公投的意識型態對決,儘快讓國會正常運作,讓預算審查可以加速進行,請民進黨要正視問題,在1218前,相關行政單位因為宣傳公投造成行政不中立狀況日益趨增,請不要讓基層的公務人員為難。

邱臣遠說,民進黨政府做相關政策說明的動員及各部會下達的指令,希望要節制,清楚約束自己,民眾黨要求行政院儘快提出正式公文,要求所有轄下的行政單位在1218前保持公投的行政中立,不要捲入政黨之間的鬥爭。

邱臣遠呼籲,藍綠兩黨不要把公投用意識型態綁架,用政治凌駕專業,希望執政黨恪守行政中立,不要讓公務人員難做,相關權力上自制﹔希望國民黨理性跟各黨溝通,並希望游錫堃儘快朝野協商,讓國會能正常運作,預算審查能如期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