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虧40億年終仍領4.4個月挨批 柯:不會虧錢就不給績效獎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會說虧錢就不給員工績效獎金,這沒道理,疫情來又不是員工不努力。(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會說虧錢就不給員工績效獎金,這沒道理,疫情來又不是員工不努力。(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27 11:4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逾6000名員工,以往年終獎金最高可領4.4個月,今年疫情重挫北捷,前10個月虧損40億元,北捷總經理黃清信昨表示,市府若同意減租、運量恢復,仍有機會領4.4個月,遭議員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不會說虧錢就不給員工績效獎金,這沒道理,疫情來又不是員工不努力。

柯文哲指出,總經理有來報告,因為今年運氣不好會虧到50億,不過捷運運量的確在6月時掉到原來的4分之1,一直到10月才恢復到近80%,運量少很多,最近台北市交通比較不好,在疫情期間大家比較少搭乘公共運輸,大多自己開車,導致交通變差,最近還要擬如何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的計畫。

柯文哲認為,北捷的生意掉下去、營收差,但如果營收差,員工會說營收差又不干我的事,疫情來又不是我們的錯,也不是我們不認真,所以原則上是這樣,績效獎金要發4個月,好像又太多,說虧40、50億,把它扣掉、什麼都不能發,也不對,所以還是會取一個平衡。

柯文哲表示,不會說虧錢就不給員工績效獎金,這沒道理,不干他的事,疫情來又不是員工不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