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惹議!主管猝死 派基層輪值殯儀館當接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27 11: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被爆11月13日站務處長參加公司壘球比賽猝死,送醫不治,高層為撫慰家屬,要求員工在上班期間,排班輪流到殯儀館擔任接待,由於北捷過去從沒安排員工當接待的慣例,遭質疑因人設事、雙重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表示,活在這世界上常要在公事公辦跟人情世故之間取平衡,這也是難題,他對這件事情是以較客觀的態度看待。

柯:這是人情世故的課題

柯文哲表示,這件事他今天早上才知道,他常說活在這世界上常要在公事公辦跟人情世故之間取平衡,這也是難題,如果一個社會,同事死了,每個都當作沒事,也沒任何舉動,太過於世態炎涼。

北捷有員工向媒體爆料,北捷站務處長參加公司壘球比賽猝死,送醫不治,高層為撫慰家屬,要求五名員工放下一線任務,在上班時間(11月15至25日期間)輪流到殯儀館擔任接待,但這5人和這名過世的處長並非在同一單位,且北捷有慰喪制度,過去只有主管可安排時間慰問家屬,如今竟要求基層輪班當接待,十分不合理。

議員游淑慧質疑,這件事本來應該是出自情誼、發自自願的互相幫忙行為,怎麼會變成公司指派,且媒體報導北捷指派的理由,竟是這些同仁原本服務的站點在殯儀館附近,難道以後工作站點在殯儀館附近的同仁,還要兼做這一類的業務?

北捷:公司感謝主管付出的常情做法

對此,北捷表示,對於站務主管參加公司壘球活動,因身體不適不幸猝逝,公司全體同仁深感不捨及遺憾,因事發突然且為感謝該主管於公司服務長達25年的貢獻,因此公司立即就近徵求自願同仁同意,安排前往靈堂協助家屬引導及接待各界捻香人士,此為公司感謝主管對公司付出的常情做法。

北捷指出,公司對於先前過世同仁,為感恩同仁對公司貢獻付出,均由各相關單位視家屬需求,提供必要協助,此為人之常情的做法。

柯文哲認為,若要去幫忙,有的人被叫過去不見得甘願,坦白講這件事情,他活到這年齡也覺得是很難學會的一堂課,如何取得平衡,他對這件事情是比較客觀的看法,這是人情世故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