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民眾搭捷運 平均每天都有人弄丟隨身物品

警方協助杜女找回物品。(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協助杜女找回物品。(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11/07 18:0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住在雙北地區的民眾,食衣住行幾乎都離不開捷運系統,但不少民眾搭捷運時,經常因為一時疏忽、趕時間,在匆忙之間忘了隨身物品。根據捷運警察隊統計,今年1至9月期間,警方共受理499件捷運系統內的遺失物案,平均每天都有1.8件發生。

捷警隊說,雙北地區的捷運系統,每天幾乎都有200萬人次進出,民眾最常遺失的物品包括雨傘、手機、伴手禮、餐盒、甚或隨身大行李箱等。

像是日前有一名越南籍杜姓女移工向捷警隊求助,她在淡水站上車、北投站下車,但她下車後發現自己的紫色手提袋及咖啡色錢包遺落在車廂內。由於她錢包內財物放有平時零用金,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相當自責難過。幸虧捷警隊員調閱監視器釐清搭乘車次車號,沿淡水線逐站詢問,在20分鐘內於大安站尋獲。

捷警隊呼籲,民眾離開月台、車廂、廁所前,先檢查隨身物品以免遺失,萬一發生物品遺失,詳細回想搭乘路線與時間點,提供警方確切之查察線索,搭配捷運站的監視器系統,尋回遺失物的機率將大大提升。此外,台北捷運公司也設有捷運遺失物中心,民眾若有遺失物可撥打客服中心專線02-21812345求助。

警方統計今年來的遺失物件數。(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統計今年來的遺失物件數。(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