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峰會談什麼? 唐鳳透露口風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前排中)今天出席「福島前進節2021」活動,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前排左3)同台。(記者楊丞彧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前排中)今天出席「福島前進節2021」活動,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前排左3)同台。(記者楊丞彧攝)

2021/11/26 19:3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將於12月9日至10日以線上形式召開首屆「全球民主峰會」,台灣獲邀,將由行政院政委唐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一同代表政府與會。唐鳳今天出席「福島前進節2021」活動時受訪說,她會分享的題目與在行政院負責的專業項目有關,包括開放政府、青年參與與社會創新,與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分享推進民主的經驗。

唐鳳透露,她之前透過視訊,與返鄉打拚的日本福島青年對談,這些人表示,不管中間有何困難必須離鄉背井,甚至有人在外地求學被欺負、霸凌,但都沒有灰心喪志。福島青年在可以返回福島的第一時間,就回到家鄉著手建設,讓她非常感動,也讓她很願意作任何能做的,幫助福島復興。

唐鳳也說,關於福島的問題現在在於,台灣人記得的是10年前新聞報導?還是現在的新聞報導?疫情前,福島的觀光客中,來自台灣的最多,現在因疫情中斷,大家更新資訊的機會也相對比較少。她認為,等疫情緩和後,讓大家實際到福島看看,是最有幫助的。

而日本媒體希望她以一句話鼓勵福島,唐鳳以「萬事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獻給福島人民。她強調,如果一切都非常順利,我們反而沒辦法彼此互相了解,或是去堅持、努力推動什麼價值;正是這樣天災發生,我們才能互相關心互相結合,認識全世界的朋友。

對於即將參與民主峰會,唐鳳說,關於主題,如同美國國務院所言,是關於台灣透明治理與人權;而她的部分,會就她在行政院負責的專業項目,包括開放政府、青年參與與社會創新,都會是分享的題目。

至於要怎麼向民主友好國家為台灣發聲?唐鳳指出,這會議是已經正在落實與實現民主的朋友,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分享推進民主的經驗,這是第一屆,不會是最後一屆。至於會不會談到中國打壓台灣?唐鳳說,還沒獲邀的國家,只要願意落實民主、有心實踐民主,未來還是會同台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