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峰會邀台灣沒邀他們!外媒:中國、俄羅斯怒了

拜登政府週二公布民主峰會與會者名單,證實已經邀請台灣參加。(路透)

拜登政府週二公布民主峰會與會者名單,證實已經邀請台灣參加。(路透)

2021/11/26 00:15

首次上稿:00:15
更新時間:0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將於12月9日至10日以線上形式召開首屆全球民主峰會(Summit of Democracy),台灣確定受邀,引發中國跳腳。對此,《路透》、《國會山莊報》等國外媒體直言「中國被激怒了」;《法新社》則報導,中國、俄羅斯都因被排除在外感到憤怒。

《路透》、《國會山莊報》報導,拜登政府週二公布民主峰會與會者名單,證實已經邀請台灣參加,激怒了中國。《路透》報導也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法,中國「堅決反對」美國邀請台灣,趙立堅還說,「美方所作所為恰恰證明,所謂民主只不過是一個幌子,是美方拿來推進其地緣戰略目標、打壓他國、分裂世界、服務自身維霸私利的工具。」

《法新社》則指出,中國、俄羅斯都對拜登政府的民主峰會將他們排除在外的決定做出了激烈的反應,邀請台灣而不是中國,引發北京的憤怒斥責;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則指出,這份名單顯示,美國想創造新的分界線,區分他們認為「好的」和「壞的」國家,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出,華盛頓正在將「民主」一詞私有化,「不能、也不該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