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有低放射性廢棄物儲存庫」蕭旭岑:蔡政府與經濟部心知肚明

台電核四廠已停建封存,近日因為12月18日的重啟核四公投案,朝野之間討論熱烈。圖為俗稱台電核四廠的台電龍門電廠廠區空拍圖。(圖為台電公司提供)

台電核四廠已停建封存,近日因為12月18日的重啟核四公投案,朝野之間討論熱烈。圖為俗稱台電核四廠的台電龍門電廠廠區空拍圖。(圖為台電公司提供)

2021/11/24 17: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綠營縣市長及立委近日來連續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有關核廢料的談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表示,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已經證實,台電當年已規劃在龍門電廠(核四廠)的西側台地上,設計一處可儲存40年的低放射性廢棄物儲存庫,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相信蔡政府與經濟部都心知肚明。

蕭旭岑說,說儲存庫也好,倉庫或山洞也罷,都是一個存放空間的說法,重要的是確實有可儲存40年的低放射性廢棄物的地方,民進黨這麼愛玩文字遊戲,請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把萊克多巴胺講成「保健食品」,民進黨上下為何不批評、還出面緩頰?

蕭旭岑也質疑,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馬英九任內沒有處理過核廢料,是沒有常識的說法,嚴重誤導視聽,如果林右昌說法成立,請問從馬英九到蔡英文,核一、核二、核三的核廢料,是怎麼處理的?蔡英文執政5年多,核電從未間斷,難道都不處理核廢料嗎?

蕭旭岑說,蔡英文任內核一、核二、核三一直用,這兩年大停電,也馬上啟用核電救援,顯然也知道核廢料可以安全存放,這也是2018年「以核養綠」公投的意旨,如果蔡英文與民進黨真的堅持核電不可行,請承諾跳電時絕對不用核電。

蕭旭岑呼籲,不論是林右昌或綠營立委,不要再「馬維拉」了,說什麼封存是為了避開「弊案」,笑掉民眾大牙,當初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以死相逼,蘇貞昌還跑到總統府「懇請」馬英九,最後才決定核四封存,如今民進黨卻反過來說三道四,這不是神經錯亂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