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核四》試運轉7年仍不及格 台電核能處長:難道要打滿分?

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說,馬政府的原能會也不敢放核四這張考卷過關,難道要逼原能會把不及格的考卷打100分?(擷取自民視提供直播畫面)

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說,馬政府的原能會也不敢放核四這張考卷過關,難道要逼原能會把不及格的考卷打100分?(擷取自民視提供直播畫面)

2021/11/18 19:02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選會今天舉辦四項公投第二場電視意見發表會,全國性公投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一案反方代表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說,核四用了別人近7倍的7年時間寫試運轉考卷,馬政府的原能會也不敢放核四這張考卷過關,難道要逼原能會把不及格的考卷打100分?

許永輝表示,正方總說,試運轉測試沒通過只是因為原能會拒絕審查,但事實是,試運轉測試從2007就開始,做做做做做,做到2014年。當初核一、核二、核三的試運轉測試,大概是做了1年到1年半左右,反觀核四做了7年。可以說,核四最多用了別人近7倍的時間,寫這張試運轉的考卷。

許永輝進一步提到,核四的第一份試運轉測試報告,2010年就送進了原能會,原能會審審審審審,審到2017年才停止審查。試運轉測試做了7年,原能會也審查了7年,這能叫做原能會失職嗎?他說,客觀來說,今天不是蔡政府的原能會拒絕審查,而是連馬政府的原能會也不敢放核四這張考卷過關,難道要逼全民的原能會,把不及格的考卷打上100分嗎?

許永輝也向前長官、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喊話,身為正方當中少數有實務經驗的廠長,明知安檢報告不等於試運轉測試報告,為什麼要誤導社會大眾,這兩者審查跟程序明明不一樣。安檢報告是231份,試運轉測試報告308份,安檢絕對不等於試運轉測試。

許永輝重申,作為核能工程師,他想說的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這也是全台灣人共同的底線,核安要建立在客觀證據與法規標準上,而王前廠長說一切安全無虞,一切都是原能會拒審是程序問題,這是工程師最要不得的心態,也就是先射箭再畫靶,先決定結果再來推論過程,這是不科學且違反工程良知。

許永輝強調,反核跟擁核的爭議不在他心中,在他心中只有什麼是安全的電廠,跟什麼是不安全的電廠。他不反對核能的未來,但他反對核四的重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