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萊豬公投若過 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後果無法承擔

僑務委員會今天與CPTPP的11會員國台商總會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年底反萊豬公投對台美經貿關係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衝擊。(圖擷自僑委會)

僑務委員會今天與CPTPP的11會員國台商總會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年底反萊豬公投對台美經貿關係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衝擊。(圖擷自僑委會)

2021/11/20 18:30

〔中央社〕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王德今天表示,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台灣加入CPTPP便「免談了」,台灣商人無法做生意,負面效應非常大,台灣無法承擔這個後果。

僑務委員會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王德及僑務委員會今天與CPTPP的11會員國台商總會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年底反萊豬公投對台美經貿關係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衝擊,王德於會中發表上述看法。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張聖儀於會中強調,她個人食用美豬長達30多年,也了解美國對於食安的把關,因此吃得相當放心,萊豬進口沒有健康顧慮,應該回歸經貿思考,以促成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日本台商總會總會長俞秀霞表示,日本今年是CPTPP主席國,也與美國貿易頻繁,日本人也食用萊豬,而開放萊豬進口是台灣加入CPTPP的關鍵議題。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凱民則說,馬來西亞在1980年代便開放萊豬進口,都沒有任何健康問題,反對萊豬進口沒有立論基礎。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也是與會者之一,他指出,CPTPP是全世界最高標準的自由貿易協定,其11個成員國都允許萊豬進口,而且CPTPP協定明確要求各會員國「確保其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遵循相關國際標準、準則或建議」。台灣如果不遵守國際標準開放萊豬,就無法達到CPTPP要求的標準,會阻礙台灣參與CPTPP。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也說,萊豬進口應該遵守國際標準、回歸經貿議題。如果萊豬公投通過,可能會讓目前非常密切合作的台美經貿關係倒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