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士修自豪合法恐嚇 王婉諭斥傷害公投基本價值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批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浪費社會資源,更讓台灣愛民主發展大開倒車。(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批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浪費社會資源,更讓台灣愛民主發展大開倒車。(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1/11/19 16:12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昨天「重啟核四」公投案第二場電視說明會,正方代表黃士修會中語帶威脅地,對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說「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等語,引爆眾怒,黃士修事後甚至坦誠自己就是用合法的方式恐嚇對手,也放話「不爽來反告啊」。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直斥浪費社會資源外,也認為不該容許用欺騙或恐嚇方式,傷害公投基本價值,更讓台灣民主發展大開倒車。

「重啟核四」正方代表、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揚言,若反方代表許永輝宣稱核四廠有什麼問題,會後就提告,並語帶威脅地說,「我誠心建議你等一下小心說話」、「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許永輝則表示,攻擊他也不會讓核四變安全,尊重正方提告的權利,但不會因為說出真話而感到害怕。

王婉諭直指,黃士修在電視說明會的發言是很不好的示範,完全無助重啟核四公投核心問題被充分討論,根本就是在浪費社會資源。此外,用威脅謾罵的方式炒聲量,不僅對公投討論一點幫助都沒有,更是在傷害台灣民主的發展。

王婉諭強調,公投是公民社會遇到重大爭議時,透過人民投票落實直接民主的制度,並重申公投不該只是在投票日當天蓋下同意或不同意,更不只是用口號盲目動員;作為公民社會一員,應想辦法促進台灣社會基於科學實證、社會需要與現實充分理性對話,讓人民決定什麼才是想要的未來。

王婉諭也提到,昨天說明會許處長也分享許多關於「核四」的具體事實,包括核四是要依據美國法規所蓋的電廠,必須採購歐美規格設備,卻使用日本K6、K7的建築,並導致電廠後來空間狹小,設備相容混亂,也沒有加固的空間。此外,測試期間發現1297項安全系統的電器設備抗輻射能力不足、141道安全防火門沒有美國防火法規的標章、212個安全蝶型閥銲接不符合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的法規要求。王婉諭強調,這樣的資訊才是大家想在說明會看到的。

王婉諭表示,核四花了這麼多時間卻落入今日困境,如果對這些疏失視而不見可能造成更大危害。很遺憾在電視說明會上看到黃士修如此不當的言論,但就如同許處長回應的,這樣的攻擊也不會讓核四安全。公投是民主深化的重要過程,我們不能也不該容許任何一方用欺騙甚至恐嚇的方式,傷害公投的基本價值,甚至讓台灣民主發展大開倒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