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憶與李應元相識過往 陳其邁:連國民黨也鮮少人對他有批評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撰文訴說與李應元互動過往。(圖翻攝自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撰文訴說與李應元互動過往。(圖翻攝自臉書)

2021/11/12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駐泰代表李應元11日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68歲,政壇人士紛紛表達哀悼,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撰文訴說兩人過往,大嘆「聽到應元過世,真的令人非常難過」。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他和李應元是台大公衛學院的學長學弟,1995年一起選上立委,1998年立法院第四屆一起連任,在第二會期時,李應元任黨團總召、他則擔任幹事長,是一同並肩作戰的戰友。

陳其邁說,李應元總是笑臉迎人、謙謙君子,雖然對理念相當堅持、但總能以理服人,贏來對手的尊敬,連國民黨也鮮少人對他有批評。

他用「工具人」來比喻李應元「做什麼,像什麼」,不過最愛的仍是擴展國際空間、維護台灣主權,即使忍受著病痛的拖磨,仍然在外交前線奮戰。陳其邁感傷地說,李應元的微笑及堅持的理想,會深深伴著一起打拚的夥伴,一起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