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悼李應元:最好的夥伴 永遠與我們同在

時任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右1)與時任勞委會主委李應元(右2)一同參加「全國職場222減災誓師大會」。(記者劉信德攝)

時任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右1)與時任勞委會主委李應元(右2)一同參加「全國職場222減災誓師大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1/11/12 00:4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駐泰代表李應元11日晚間病逝,享壽68歲。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哀悼:「我們的好朋友應元,在今天傍晚離開了。」

蔡英文說,李應元的溫暖與熱情,是所有和他接觸過的朋友都會印象深刻的。黨外戒嚴時期,他是讓威權政府無法掌握的勇者。民主選舉的年代,他更是帶著無比的熱情與對國家的愛,讓大家手牽手擁抱台灣。

過去這段日子,應元始終堅守在第一線,為台灣外交打拚,也為台灣的疫苗供應進度奔走。直到完成任務回到家鄉,他都和台灣一直在一起。

蔡英文最後也謝謝李應元,一生為台灣這塊土地付出。這一路上,李應元是我們最好的夥伴,他摯愛台灣、奉獻民主的信念,也將永遠與我們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