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內部有辯論過」 陳明通:蔡總統任內中共不會攻東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開會,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國安局長陳明通列席。(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開會,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國安局長陳明通列席。(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04 13:3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對我軍事威脅日益嚴峻,由於我國東沙島鄰近中國東南部外海,能否因應中共潛在的三棲登陸能力備受關注。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日在立法院表示,攻佔外離島為中共攻台劇本之一,但依照現在的狀況研判,中共應該不會攻佔東沙島「以戰逼台」,且「坦白說,他們(中共)內部有辯論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國安局預算,邀請陳明通列席秘密報告、公開詢答。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陳明通曾言「蔡總統任內不會打仗」,而有媒體報導指,中共可能攻打東沙島,是否可以請陳明通說明,中共在蔡任內不會打東沙島?

陳明通說,國安局長期觀察,中共的攻台劇本裡,包括攻佔外島、飽和攻擊、封鎖等等。賴士葆再次要求陳明通明確說明,在蔡總統任內,中共是否不會打東沙?

陳明通說,以現在這個情況研判,中共應該不會以攻佔東沙「以戰逼台」,國安局判斷、評估不會在蔡總統任內發生,「坦白說,他們(中共)內部有辯論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