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麟洋配」代言引兼職疑議 銓敘部承諾月底送修正案進立院

立委王婉諭(中)呼籲銓敘部儘速彌補現行公服法法規漏洞。(資料照)

立委王婉諭(中)呼籲銓敘部儘速彌補現行公服法法規漏洞。(資料照)

2021/11/02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羽球強將王齊麟和李洋勇奪奧運金牌,卻在奪牌後不久爆發代言爭議,引發討論潮;立委王婉諭表示,公務員的兼任、兼職相當混亂,不少案例得靠銓敘部函釋才有答案,而民眾多希望運動員有更多元完善的發展空間,呼籲銓敘部儘速彌補現行法規漏洞,銓敘部則承諾11月底前會將相關法規修正案送進立法院。

公務員可不可以擔任球評、經營民宿、經營網路拍賣、出書和宣傳書籍,或兼職當外送服務員?王婉諭表示,這些兼職有的不行,有的則有部分限制,這些混亂的問題都是曾真實發生過的案例,「最後都必須靠銓敘部的函釋,才有答案」,連教育部次長都難完全正確回答,「凸顯了現在的公務員兼職問題有多麽複雜」。

先前「麟洋配」代言疑議,銓敘部函釋解套,但為個案開特例「真的好嗎?」王婉諭強調,大家都希望運動員能有更多元、更完善的發展空間,若過度仰賴函釋來為個案解釋,容易造成疏忽或不公平的情況,因此呼籲銓敘部儘速彌補現況法規的漏洞,「別再依賴函釋來補破網、開特例」,上一次修法為20年前的《公務員服務法》也需要全面檢討、與時俱進。

王婉諭表示,她在1日質詢時向銓敘部提問何時要送《公服法》修正案新版本進立法院,銓敘部也回應、承諾在11月底前送至立法院;希望藉由修法,讓公務員兼職有機會獲得合理彈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