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派反「重啟核四」!苗博雅、呱吉任公投說明會反方代表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1/11/01 22:4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12月18日登場的四大公投案投票,中選會規劃舉辦電視說明會,主張「四個不同意」的政府方將派出經濟部、農委會、內政部等相關部會首長上場,擔任各項議題反方代表,值得注意的是,包括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也受邀列入「重啟核四」公投案的反方代表,在反對核四重啟形成跨黨派合作,與「重啟核四」正方代表黃士修打對台。

苗博雅受訪表示,反核四是她從政以來一貫的主張,很感謝環保團體邀請,促成跨領域、跨黨派的合作。她會和大家一起努力,把「核安優先」「拒絕重啟錢坑」的主張清楚呈現。

政府方方面規劃內閣首長出馬,擔任公投說明會反方代表,包括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談萊豬、次長曾文生談核四、藻礁等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談萊豬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談公投綁大選,並也邀請學者專家及相關人士擔任反方代表。

在五場「重啟核四」公投案說明會中,反方代表則列入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無「呱吉」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等人,將說明反對重啟核四意見,與正方代表黃士修打對台。

苗博雅受訪表示,反核四是她從政以來一貫的主張,很感謝環保團體邀請,促成跨領域、跨黨派的合作。她會和大家一起努力,把「核安優先」「拒絕重啟錢坑」的主張清楚呈現。

苗博雅強調,不論對於核能發電的正反看法如何,「核四不安全」早已是跨黨派共識。核四興建歷經二次政黨輪替,不論藍綠執政,都無法讓核四通過安全檢測。即使如馬英九狂熱擁核,也只能面對「核四無法安全運轉」的現實,在任內封存核四。

苗博雅表示,現在若要重啟,至少要再花費10年,再追加至少800億,但還是無人能保證可順利完工發電。浪費3800億元人民血汗錢,可能連一度電都發不出來,重啟核四的本質就是「重啟錢坑」。國民黨主張重啟核四,只是政治鬥爭的騙局。為了台灣後代子孫的未來,她會努力奮鬥,把真相呈現在國人眼前。

依據規定,每項公投案須至少舉辦五場說明會,中選會針對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案,已訂於11月13日、18日、24日、12月2日和11日,舉辦共20場電視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