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博文自揭沒當兵原因 盼侯友宜正面回應共機繞台、核四議題

何博文因先天性心臟病開刀,在胸前留下20公分的傷疤,因為心疼當年母親照顧的不易,這也是他心中不願再提起的傷疤。(記者何玉華翻攝)

何博文因先天性心臟病開刀,在胸前留下20公分的傷疤,因為心疼當年母親照顧的不易,這也是他心中不願再提起的傷疤。(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1/10/30 10:1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日前在議會質詢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中國軍機擾台對中國強硬表態,導致侯友宜怒嗆反駁,最後牽扯出愛不愛國、何博文沒當過兵的爭議;何博文稍早在臉書貼文解釋他沒當兵的原因,是因為罹患先天性心臟病,不是逃兵,他坦坦蕩蕩。他也反問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重啟核四公投議題、面對共機擾台的態度,還要迴避、閃躲多久?

何博文說,他罹患先天性心臟病,就是俗稱的Blue Baby。小時候做過心臟手術,所以兵役體檢、複檢都被退,但「我不是逃兵」,始終坦坦蕩蕩。

他提到自已出生時,父母忙於生計,沒能及時發現心臟問題,導致青少年時出現嚴重氣喘、藍指甲,甚至昏厥,合併出現初期肺高壓現象。再晚一點,命都不保。因此,至今近80高齡的母親,為此仍內疚不已,這也是他心疼母親,不願提起這段過去的原因。

約30年前,他開刀,胸前留下了約20公分的疤,鬼門關前繞了一回,父母為此非常自責,暗夜裡不知留下了多少眼淚;當時沒有健保,沉重的醫藥費是父母的沈重負擔,他看在眼裡,難過不已,只想快快好起來,將來所做所為不讓父母擔心。

何博文說,這本是個人隱私,老母最不願意面對的痛,所以低調忍讓。但政治的嗜血與侯市長刻意的興風作浪,無以迴避,只能忍痛正面以對,期待老母這幾天靜養休息,不要和人串門子、看電視,不要傷著。

何博文說,他現在身強體壯,年少時生死關頭走過這一回,讓他更積極、正面而感恩的面對人生,熱愛家人、忠於國家人民。面對侯友宜高八度、厲聲質疑他沒有拿槍捍衛人民,「試卷很殘酷、很私人」,但他即使再痛,依然選擇勇敢面對答題。

他反問侯友宜,「人民給你的試卷呢?」身為新北市長,重啟核四公投議題、面對共機擾台的態度,還要迴避、閃躲多久?(10:4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