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博文自諷若被中國「自白」 侯友宜︰會請陸委會營救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問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若他被中國央視自白,侯友宜會不會幫她說話;侯友宜說,會請陸委會去營救,何博文說這回應讓他覺得自己「自作多情」了。(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問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若他被中國央視自白,侯友宜會不會幫她說話;侯友宜說,會請陸委會去營救,何博文說這回應讓他覺得自己「自作多情」了。(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0/10/22 16:5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提到,台灣人在中國失蹤頻傳,甚至被迫對著鏡頭違心對祖國效忠,他假設自己面臨這種狀況時,「考驗交情」問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會不會幫他說話;侯友宜表示,他會拜託陸委會極盡能事營救,何博文對這回答不滿意,認為自己「自作多情」了,侯友宜連「義無反顧」都不願意說。不過,後續詢答再提及此事,侯友宜則表示「義無反顧」。

何博文表示,陸委會統計2016年5月至今,台灣人在中國有149件失聯,其中67件是完全沒有任何訊息,絕多數都是台商,包括孟居、施正屏、蔡金樹等等,希望侯友宜能為他們說幾句話。何博文還以自己為例說,如果有天中國央視播出他被逼迫說出違心之論的畫面,「考驗我們交情」,問侯友宜會不會替他講兩句話。

侯友宜態度輕鬆回應何博文說,「你不會被抓去啦!」,隨即正色說,他會去拜託陸委會極盡能事營救,不讓他被誣衊、受委屈,說他很愛中華民國。何博文則認為跟陸委會說沒有用,要侯友宜跟中國說,侯友宜說「我只認識陸委會」。何博文對這回應說,他以為市長、議員的情誼,侯友宜會為他多說幾句話,看來「自作多情」了。

何博文在後來的質詢時,又感慨提到侯友宜對他萬一被抓,連個「義無反顧」都不願意說,侯友宜笑說,那就說「義無反顧」;對於雙方在嚴肅的兩岸議題交鋒,議場難得出現輕鬆的笑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