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四大公投關乎國家利益 柯建銘:朱立倫已種下失敗的種子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柯建銘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柯建銘辦公室提供)

2021/10/24 23: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接下來會全力備戰年底四大公投,還強調這也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朱立倫將問題簡化為針對蘇揆,只是摧毀國家的託辭罷了。他說,朱立倫徹底附和中共、志得意滿,但不可能贏得所有戰役,已經種下失敗的種子,民進黨應團結,不要在內部找敵人,必須共同承擔歷史責任。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以報復式、仇恨式、抹黑式的方式贏得罷免案,差距是些微的,不必太志得意滿,以為用這種手段永遠會成功。罷免案所暴露的,是國民黨和現在的主流價值、年輕人站在對立面,陳柏惟面對的不是只有顏清標家族、國民黨的抹黑和仇恨動員,還有背後的中共因素,他面對的是三合一的問題。

「當然投票結果我們要尊重」,但柯建銘認為,相較於罷免制度修法,接下來12月18日的四大公投更為重要,這不是關於一個立委的去留與否,而是攸關整個國家的重大事項,包括國家能源問題、經濟發展問題、國際經貿問題,以及台美關係等,國民黨若還這樣胡作瞎為、只有對立的話,將來沒有一黨可以執政。

柯建銘說,核四已經封存,不可能再重啟;藻礁的問題,三接也外推了,燃煤會讓空污更嚴重;美中台的關係何等重大,國民黨可以站在美國對立面不理性思考?還抹黑美豬是毒豬,呼籲國民黨再怎麼荒唐,大家冷靜、嚴肅面對,這(公投)是不可輸的,是對國家有重大影響的,如果再這樣「黑白舞」,國家無法運轉,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柯建銘表示,朱立倫把公投案簡化成對蘇揆的不信任同票,但公投本來就不可以對人,很多問題是不能公投的,這種騙術奇談只是摧毀國家的託辭罷了。國民黨扼殺國家,徹地附和中共,這種政黨可以在台灣繼續這樣下去?罷免案已激發台灣人民的警覺,朱立倫不可能贏得所有戰役,物極必反,他已種下失敗的種子,應適可而止。

柯建銘也呼籲,未來的每一步,民進黨都要很團結,最重要的是不要在內部找敵人,我們有歷史的責任,是在國家未來的發展上必須要承擔的。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公投案對國家影響重大,不論對內、對外都有極大的重要性,其中牽涉台灣的國際利益,我們希望強化對公投案內容的論述,讓民眾了解其意義及衝擊,也呼籲朝野政黨以國家利益為重。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支持府院黨正面對決,準備四大公投案優缺點並列的整體論述說帖,用具體數據和圖卡做比較,甚至可以找宣傳大使四處解說,希望喚起理性中間選民的了解、諒解和認同,才能贏得四大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