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遭罷免 國民黨空戰及組織能力加乘 綠營要小心了...

藍營在立委陳柏委的罷免案中展現出組織戰及空戰攻勢,值得綠營人士警惕。(記者廖耀東攝)

藍營在立委陳柏委的罷免案中展現出組織戰及空戰攻勢,值得綠營人士警惕。(記者廖耀東攝)

2021/10/23 19:16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天以同意票77899票比73433不同意票遭到罷免,高達51.72%的投票率的投票率,雖然綠營普遍質疑罷免門檻太低,但藍營在罷免中展現的不止是組織還有空戰攻勢,恐怕不僅是立委補選,接下來的市長大選,都值得正視。

這次陳柏惟的罷免案,原本藍綠各方都是評估,要過25%,也就是73000多票的門檻並不容易,因此在藍營這方面可以說是使盡全力,從前主席江啟臣到現任主席朱立倫都密集前往助講,再加上顏寬恒宣佈投入罷免陣營當志工,都是顯著的觀察指標。

反觀綠營方面,一來基進黨一開始就表明有自己的路線,再加上綠營內也有一派人士認為投票率不宜衝高,因此到選戰後期,雖然民進黨在地議員都投入反罷免,但到最後幾天連陳柏惟都宣佈婉拒政治人物」陪走」,選前音樂會也沒有政治人物,都看出戰術上綠營基層織織和基進黨之間並沒有綿密的互動,更惶論要發動了。

至於在空戰方面,刪Q陣營從發動肇逃,攻擊陳柏惟在國會台語質詢國防部長,再到由主席朱立倫喊出陳柏惟是三零立委,一連串進行人格毀滅的戰術,雖然泛綠一再澄清及反擊,但也成功策動罷免只要通過25%門檻的人出來投票。

反觀,綠營方面一來要尊重基進黨,再來除了該選區的人,多數也無從介入空戰回防,最後變成都是挺綠人士各自在臉書等社團發揮,雖然熱鬧也催出高達73000多的反罷免票,但卻無法壓制罷免票的溢出,昨天的結果雖然讓很多人意外,但其實選前也多少有人猜到情況不意外。

前車之鑑,綠營內部表示,民進黨應該要正視目前台中國民黨,尤其是顏寬恒陣營這次展現出除了組織外也有空戰的實力,馬上要挑戰該區立委補選,以及接下來的市長大選,不能再輸,綠營要重整戰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