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替朱高正助選 邱毅悼老友:一路走好,未來在天國相會了

曾替朱高正助選的前立委邱毅聽聞朱過世的消息直呼驚訝,也感到特別激動,哀傷地說「只能祝福老友一路走好,未來在天國相會了!」(資料照)

曾替朱高正助選的前立委邱毅聽聞朱過世的消息直呼驚訝,也感到特別激動,哀傷地說「只能祝福老友一路走好,未來在天國相會了!」(資料照)

2021/10/22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朱高正,今(22日)晚因大腸癌於萬芳醫院病逝,享壽67歲。對此,曾替朱高正助選的前立委邱毅聽聞消息直呼驚訝,也感到特別激動,哀傷地說「只能祝福老友一路走好,未來在天國相會了!」

「朱高正過世了,這是剛剛得到的消息。不久前,朱高正還邀請我去演講,沒想到這一別竟成了天人永隔。」邱毅在臉書稱,朱高正是台灣政壇的傳奇人物,他在1980年代號稱「民主戰艦」,是顛覆立法院腐朽文化,促使老立委全面退職的關鍵人物;有人批評朱將打架鬧事帶進立法院,但其實朱是想用強烈肢體衝突來引起話題。

邱毅回憶,朱高正退出民進黨後、於1994年與新黨合作參選首屆台灣省長,「面對宋楚瑜和陳定南兩大對手,朱高正請我出馬助選。整整半年時間,我陪他南征北戰,做了上百場演講,兩人並偕同赴嘉義地檢署激烈抗爭,可以説是具革命情感的戰友」。

邱毅指出,後來新黨發生內鬨,朱高正又離開新黨成為無黨籍身分,自己則加入宋楚瑜領導的親民黨,兩人又在高雄選區成為競爭者,這次是我高票當選,朱高正則意外落選,「立委落選後,朱高正將發展重心轉移到大陸(中國)」。

邱毅透露,多年後,自己曾在中國一些國學研討會偶而遇見朱高正,在發言時總提到朱是自己政治的啓蒙者,看得出來朱情緒有些激動,似乎又回到當年叱咤風雲的神態。邱毅說,聽聞朱高正去世的消息讓他相當驚訝,也特別激動,「難以名狀的哀傷,只能祝福老友一路走好,未來在天國相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