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置魚叉飛彈一次購足 邱國正:朝2028年全數到位努力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記者楊丞彧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記者楊丞彧攝)

2021/10/22 10:1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政府去年宣布出售台灣100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和400枚魚叉反艦飛彈,國防部原預計分兩階段採購,但因應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我方改採一次購足的方式,國防部19日發布「更正決標公告」。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比較敵情威脅與各方面考量,一次購足可以增加戰力,並與其他的飛彈互補。至於何時能全部到位,邱國正說會在2028年前陸續到位,朝這方面來努力。

而國防部為了提升國軍反生物作戰能力,在2015年規劃招標採購13輛「生物偵檢車」,卻傳出吳姓退役上校涉嫌圖利廠商,北檢今凌晨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吳男。對此,邱國正表示,今天早上看報有看到此事,了解到當初採購當中有些問題,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並做調查,軍方態度全面配合依法行事,違法的絕對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