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置魚叉飛彈射程達250公里 國防部:強化不對稱戰力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記者張嘉明攝)

2020/10/27 11:1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政府一週內兩度宣布對台軍售,其中包含射程分別達到300公里、250公里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以及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對此,國防部表示,採購這些武器都是為了強化可恃防衛戰力、不對稱戰力,且提升我國的整體防衛作戰能力,也有助於維護台海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今召開「民國109年『儀起來愛國』邀請賽暨軍事校院招生博覽會」活動記者會,介紹11月7日於台北市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起來愛國」邀請賽暨招募博覽會。

會後媒體詢問有關於美國政府新宣布售台100套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包含日前同意售台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射程分別為250公里與300公里,是否已經超過「防衛性武器」範圍,而是「攻擊性武器」?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採購這些武器都是強化我國的可恃防衛戰力、不對稱戰力,對我國的整體防衛作戰能力的提升,也有助於維護台海區域和平與穩定。至於未來100套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的編制?史順文以事涉機敏,不願意說明。

針對美國在一週內共計宣布4項軍售,金額已達1200億元新台幣,後續預估將達2000億元,國防部未來是在年度預算容納,還是編列第二個特別預算?史順文說,有關於正在評估洽談中的項目,不便再做說明,若有消息國防部會立即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