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聲「反刪Q」 吳音寧:百年大黨霸凌小立委

吳音寧(右1)當年曾幫陳柏惟助選(見圖),這次也挺身而出「反惡罷」,呼籲中二選區選民勇敢投下反對票。(資料照)

吳音寧(右1)當年曾幫陳柏惟助選(見圖),這次也挺身而出「反惡罷」,呼籲中二選區選民勇敢投下反對票。(資料照)

2021/10/21 19:1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卸任後,鮮少過問或涉入政治,但這次她站出來反對罷免立委陳柏惟,明天(22日)將出席陳柏惟陣營於台中烏日高鐵站旁舉辦「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晚會,力挺陳柏惟。

吳音寧今天說,她站出來是「反霸凌」、「反大欺小」,陳柏惟充其量只是113席國會議員裡其中的一員,他是何等渺小,國民黨卻是傾全黨之力欲除之而後快,用「賭博傳言」、「財產疑雲」等手法,掀起政壇濤天巨浪,但「為什麼是陳柏惟?」因為他是小黨,因為他高舉台灣價值,打陳柏惟容易,又可以跟北京政權交待。

吳音寧說,細數2020總選大選以來國民黨挑起的「罷免案」,可以發現總是「柿子挑軟的吃」,時代力量的黃捷、綠黨的王浩宇、基進黨的陳柏惟都是小黨民代,國民黨身為百年大黨,專挑好欺負的民意代表,實在有失大黨風範,一場地方級的罷免案,如今演變成全國關注,但大家看到的是「國民黨以大欺小」。

她說,中二選區選情特殊,當年她曾經幫陳柏惟助選,陳柏惟很受年輕人支持,只是年輕人卻不敢大聲講出來,因為忌憚顏家在地方勢力,這次罷免也一樣,在地年輕人只要敢大聲挺柏惟,極有可能讓上一輩承受壓力,「這是非常特殊的選區」。

吳音寧指出,這裡有根深蒂固的國民黨及顏家的勢力生態,2年前地方人士求新求變,用一張張的選票把陳柏惟送進立法院,也讓顏家把持多年的地方利益生態面臨崩解,陳柏惟才做不滿2年,全黨上下就急不可耐地要趕他下台,這是一場「惡質的霸免」,民主政治不是這樣搞,她呼籲中二選區的選民勇敢站出來投下反對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