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易餘揭PTT特定IP攻擊陳柏惟 中山大學:發現疑似資安漏洞分享器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掌握有來自中國的ID把中山大學當作跳板,抹黑攻擊陳柏惟。(圖/蔡易餘臉書、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掌握有來自中國的ID把中山大學當作跳板,抹黑攻擊陳柏惟。(圖/蔡易餘臉書、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0/21 17:1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指出,他在PTT上發現有一組特定IP用不同帳號攻擊陳柏惟,散播不實消息,並以中山大學翠亨宿舍IP當跳板,「事實上來自中國」。中山大學今下午表示,有關網路帳號疑似遭盜用案,學校下午前往宿舍查找可能發生資安事件的電腦設備,初步發現疑似資安漏洞的分享器,後續將進一步釐清,並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中山大學表示,經了解這名學生在宿舍網路上加裝分享器,用以分享他的手機,這樣分享器就出現資安漏洞,可能因此遭人盜用在PTT上發文攻擊陳柏惟。

蔡易餘指出,昨天他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台中罷免案發現幾個奇特之處加以說明,現在的罷免訊息都充斥著謊話與謠言,從0提案、三毒立委、陳柏惟要讓美豬進校園、擋國際疫苗、去中國考取體育主播、財產暴增及錄用三等親當公費助理等不實抹黑情形。

蔡易餘說,這幾組IP來源是中山大學翠亨宿舍,經過他掌握的資訊,中山大學只是跳板,事實上來自中國。蔡易餘今天下午1點與刑事局舉行視訊會議,提供他所掌握的資料。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掌握有來自中國的ID把中山大學當作跳板,抹黑攻擊陳柏惟。(取自蔡易餘臉書)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掌握有來自中國的ID把中山大學當作跳板,抹黑攻擊陳柏惟。(取自蔡易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