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價飆升 國民黨要求政府凍漲油價

消費者物價總指數飆高,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表示,油價帶動物價指數上漲,政府在調升基本工資下,也應凍漲油價苦民所苦,抑制物價指數上漲。圖為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資料照)

消費者物價總指數飆高,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表示,油價帶動物價指數上漲,政府在調升基本工資下,也應凍漲油價苦民所苦,抑制物價指數上漲。圖為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資料照)

2021/10/19 10:3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消費者物價總指數飆高,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表示,油價帶動物價指數上漲,政府在調升基本工資下,也應凍漲油價苦民所苦,抑制物價指數上漲。

主計總處發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2.63%,飆上近年以來新高。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凍漲油價,苦民所苦。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台灣9月份的物價指數高達2.63%,雖然相對於美國的5.4%、歐盟的3.4%,台灣相對還好但仍創這幾個月新高,現在台灣的內需產業還不是很好,在物價飛漲下,希望正府暫時凍漲油價。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國際間的通貨膨脹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甚至國際油價每桶飆破80美元,天然氣有的地方到了100美元,通貨膨脹正在進行中,台灣相對好,但還是創近年來新高。

賴士葆指出,92無鉛汽油漲到29.5元、95漲到31元、98漲到33元,民眾對物價上漲有感,內需產業現在還是非常辛苦,嗷嗷待哺,餐廳業正在復甦中,卻遇到輸入型的通貨膨脹,雖然中油會在年中盈餘裡虧損增加,但仍希望油價能凍漲。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過去在台北市,100元以下的雞腿便當比比皆是,但現在民眾上街要買雞腿便當,100元恐怕非常不容易,勞動部雖然調漲明年基本工資,但假如調整基本工資卻沒有把其他物價穩定住的話,工資的調整完全沒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