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大火釀重大傷亡 馬英九:蔡總統應該道歉

前總統馬英九今受花蓮市長魏嘉賢邀約到花蓮參加健走活動。(記者王峻祺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受花蓮市長魏嘉賢邀約到花蓮參加健走活動。(記者王峻祺攝)

2021/10/16 16:5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到高雄探視城中城大火傷患,針對大火釀重大傷亡,前總統馬英九今在花蓮受訪時表示,高雄市政府責無旁貸,希望趕快查明真相,確定責任歸屬,並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蔡總統也應該要道歉。

馬英九昨赴高雄為大火亡者獻花,並發給傷者每名1萬元慰問金,今下午與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金溥聰受邀至花蓮市,與市長魏嘉賢及市民參與健走活動。

馬英九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1傷慘劇,表示自己已到高雄向死者致敬,這起事件顯然高雄市府責無旁貸,希望主管機關趕快查明真相,確定責任歸屬,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並認為蔡總統應該要道歉。

另外,馬英九與名嘴陳敏鳳的官司,最高法院駁回定讞勝訴部分。馬英九回應,提出告訴是因為陳敏鳳講的都不是事實,且未經過查證,後來法院採取我們的看法,認為她沒有查證,「這對所有講話不是很小心的名嘴都是一個教訓。」

針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出席一場論壇時提到,兩岸已達「準戰爭」狀態,不僅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這屬個人論述,不會去置評」外,馬英九今也提到「如果邱太三是國防部長的話,我比較會相信他的話」,似乎以反諷看待邱太山的「準戰爭」說。

前總統馬英九(中)與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金溥聰(右2)今下午受邀至花蓮市,與市長魏嘉賢(左1)及市民參與健走活動。 (記者王峻祺攝)

前總統馬英九(中)與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金溥聰(右2)今下午受邀至花蓮市,與市長魏嘉賢(左1)及市民參與健走活動。 (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