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頻繁擾台 CNN:台美官員討論F-16V提前交機

今年國慶大會預演,F-16V戰機等快速機編隊飛越會場上空。(資料照)

今年國慶大會預演,F-16V戰機等快速機編隊飛越會場上空。(資料照)

2021/10/16 09:43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因應共機威脅 我國爭取F-16V戰機提前於2022年首批交機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美國兩黨議員向總統拜登施壓,要求盡速面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美國媒體報導,中國近期大規模侵擾台灣之前,台美官員已在討論提前向台灣交付F-16V戰機的可能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雖然美國兩黨議員向總統拜登要求重視台海情勢,但拜登政府內部存在分歧,國防部和印太司令部日益關注台海,但國務院官員對於激進做法保持謹慎態度,情報官員則認為幾乎沒有看到中國準備入侵台灣的證據。

CNN報導指出,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近期侵擾防空識別區之前,拜登政府已經與台灣官員討論加速向台灣交付F-16V戰機的可能性。美國政府2019年批准售台22架F-16V戰機(台灣採購66架),通常預計全數交機可能要長達10年,但由於考量到近期中國頻繁擾台,台灣方面希望提前交機。

曾經在今年4月訪問台灣的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表示,目前局勢非常危險,終結「戰略模糊」只會鼓舞北京更進一步,中國會把美國的政策轉變視為違反數十年來的協議。

史坦柏格補充說,讓台灣感到安心對美方來說很重要,會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並增強威懾力,且無需將手指直接戳進北京的眼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