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議員跨海聲援3Q 基進主席:對中國不文明霸權的共同擔憂

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在推特上用「全中文」聲援3Q 。(取自陳奕齊臉書)

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在推特上用「全中文」聲援3Q 。(取自陳奕齊臉書)

2021/10/12 08: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倒數,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也在推特上用「全中文」聲援3Q!對此,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強調,這是對中國不文明霸權的共同擔憂。

上畠寬弘在推特表示,「我反對立法委員陳柏帷(惟)(台中市第2區)的罷免活動。明顯的表示、這是中國國民黨的惡質策略。要罷免陳柏惟委員、就是有利於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而已!要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主義的行為、我是堅決反對。我是堅定支持陳柏惟委員。希望不要被假新聞蒙蔽上當!」

對於日本議員跨海聲援3Q,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解釋原因說,他跟日本的跨黨派的年輕民意代表組織「龍馬プロジェクト」(龍馬Project)交流過幾次,2018年4月也受邀到日本「龍馬Project」總會發表演講,主題是「台灣政治發展與未來 — 日本人が知っておきたい「台湾の政治状況」。

陳奕齊表示,「龍馬Project」的年輕民意代表,大多有著共同擔憂,就是中國霸權崛起對周邊和平與安全的影響。記得當時這位神戶市議會的議員,也提到他曾被中共外交部警告的事。此次更站出來反對台中的「惡罷」,真的令人感動。

陳奕齊透露,其實「龍馬Project」的日本年輕代議士,一直想尋回日本維新志士的精神,他們對台灣基進感到好奇,主因是他們感受到年輕的台灣基進身上,似乎有著日本幕末到維新的志士精神。

陳奕齊強調,龍馬的精神,串起台灣基進與日本「龍馬Project」年輕代議士的情誼,「對中國不文明霸權的共同擔憂,則讓台灣基進跟他們更加有親近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