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路胡亂散佈台灣疫情 陸委會批扭曲事實

「台灣接種新冠疫苗死亡人數首次超過感染新冠死亡人數」9日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榜,陸委會表示,將染病死亡人數與接種疫苗通報死亡人數做連結比較過於簡化,既不恰當也扭曲事實。(資料照)

「台灣接種新冠疫苗死亡人數首次超過感染新冠死亡人數」9日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榜,陸委會表示,將染病死亡人數與接種疫苗通報死亡人數做連結比較過於簡化,既不恰當也扭曲事實。(資料照)

2021/10/09 15:1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接種新冠疫苗死亡人數首次超過感染新冠死亡人數」9日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榜,中國網友熱議,並對台灣的防疫多所批評質疑。對此,陸委會表示,將染病死亡人數與接種疫苗通報死亡人數做連結比較過於簡化,既不恰當也扭曲事實,請民眾要以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為準,勿輕信流言,也不要轉傳不實資訊。

陸委會指出,事實上,針對10月8日公布的「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自3月22日起至10月7日累計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死亡人數為850人,疫情指揮中心已回應與說明,死亡與接種疫苗不一定有關係,不良事件通報數與疫苗相關問題,應在其他科學資訊的背景下進行解釋。台灣正由於防疫嚴謹,在接種後出現身體不良反應,即使不確定是否為疫苗所導致,只要懷疑或無法排除與接種疫苗具關聯性的,即可通報疫苗不良事件。

陸委會指出,接種COVID-19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機率、預防重症和死亡病例,對於控制疫情傳播相當重要,已是國際間公認的事實。疫情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灣疫情現況及疫苗接種相關情形,全民也充分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台灣防疫的成效,國內外有目共睹。

陸委會呼籲,民眾對於有心人士刻意操作、破壞台灣防疫的偽假訊息,不要輕信轉傳,仍應配合疫情指揮中心並落實遵守相關規範及指引,才有益於我們早日管控疫情,回復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