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分鐘猛烈質詢!陳玉珍多重火力開砲 蘇揆柔中帶剛反擊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08 17: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在立院質詢蘇貞昌疫苗議題時,從一開頭就不斷唇槍舌戰,雙方激烈交鋒長達20分鐘,陳酸蘇揆「度過諸侯逼宮」被反駁後說「不要激動」,反被蘇揆揶揄「我一向冷靜,不像妳跳到主席台上」,後來陳玉珍說自己不像蘇貞昌施政報告只有22秒,蘇又嗆「你們的騷亂不值得我浪費時間」。

陳玉珍先是酸蘇貞昌上台太慢,「可能聽到麵線一直沒反應過來」,蘇反擊「我是在等主席請我上台,不是你用喊的,主席沒裁示我就不上台」,陳又酸說「他在說我們游院長主持得不好,你們的事我不介入」。

陳玉珍隨後恭喜蘇貞昌度過諸侯逼宮的壓力繼續擔任閣揆,蘇貞昌反駁「我們沒有諸侯、也沒有宮」,陳說「不要這麼激動」,蘇又批「我一向冷靜,不像妳還跳到主席台上,陳玉珍又回「我是為國為民、為民先鋒」,卻遭蘇反批「可是國民覺得很遺憾」,陳說「但我不像蘇貞昌施政報告只有22秒」,蘇又嗆「你們的騷亂不值得我浪費時間」。

陳玉珍批評,蘇貞昌連跟國會議員答詢都這麼強勢,跟蔡總統過去說的謙卑謙卑差距很遠。蘇回嗆,「人家尊重一分、我還他三分。」

陳玉珍隨後質疑,統計至7日,我國第一劑疫苗覆蓋率58.06%、第二劑15.36%,但外界捐贈1122萬劑比政府採購1023萬劑還多,如果沒有這些捐贈,我們的覆蓋率能到達這種成績嗎?

蘇貞昌說,政府採購遠遠超過這個數量,只是還沒到貨,陳酸說「到貨才算啊,不然你可以說10年後還有1億劑,政府施政不是畫餅充飢」,後來陳又問到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死亡人數,蘇貞昌特別解釋,這個數字是這段時間的時序相關,如果因此就說醫療相關、疫苗相關,以後醫師責任會很重。

陳玉珍說「你不要這麼急躁」,蘇回「我在回答,你不要評論」,陳又罵「如果不要回答就不要浪費時間,我在問數字」,蘇馬上回「你問我、我在回答」,一旁衛福部長陳時中主動說明件數後,陳玉珍說「部長就知道數字,院長不知道只要瞎扯而已,我不想跟你講」。

蘇揆聞言反駁:「我不是瞎扯,你不要亂用數字、亂評論」,結果陳玉珍又問,現在世界各國不良通報案件哪一國最高?蘇院長數字?陳時中則不斷代為說明,但陳玉珍要求讓蘇貞昌回應,過程中陳時中不斷解釋,並強調:「我們的死亡通報數會比較高,是因為時序抓得比較寬,加上先收案、再判定,加上疫苗施打政策先前是先給老年人施打等」。

陳玉珍追問,那為什麼我們通報嚴重不良反應比較多?蘇貞昌說「這種專業的,我們交由專業回答」,陳玉珍嗆「那你站著聽專業的意見,不要插嘴」,蘇回:「不要說不懂、瞎說,只會暴露妳的學問很少」。這時陳玉珍怒喊:「主席!叫他不要插嘴!你不回答你就給我閉嘴!你沒有專業就讓部長回答!閉嘴!不要打擾我的質詢時間!」蘇又淡淡地回了句:「那妳也不要用閉嘴、瞎說、瞎扯這種話。」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在立院質詢蘇貞昌疫苗議題。(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在立院質詢蘇貞昌疫苗議題。(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