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持白菊花默哀 費鴻泰質詢唸千字文批蘇揆罄竹難書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圖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圖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1/10/08 12: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重啟國民黨認為有爭議的9月28日院會議程,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重新登上質詢台時率領國民黨立委手持白菊花在議場前默哀1分鐘,民進黨團幹部也在院長席旁保護,未進一步衝突。前15分鐘費鴻泰沒有邀請官員備詢,發表千字文批評蘇揆任內施政不當罄竹難書,呼籲蔡總統召開國是會議,面對目前施政亂象,朝野好好對談;對於蘇揆後來上台想要回應,費怒駁「不需要!」

費鴻泰質詢前15分鐘並未邀請官員上台備詢,先是率領黨籍立委在議場為疫情死者默哀1分鐘,並發表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施政的評論,廢指出,錯誤政策造成破口、800多人確診死亡,這些人何其無辜,問蒼天他們到底做錯什麼?

費鴻泰批評,蘇貞昌的反應、口才都讓人欽佩;但是雙重標準、遇事詭辯、刁難基層、死不認錯的行為也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施政不當受傷害的國人更是難以計數,你擔任閣揆兩年多以來,施政不當的事情罄竹難書,包含萊豬進口、鳥籠公投、破壞大潭藻礁、買不到國際疫苗卻急買二期期中還沒過的高端疫苗等11項。

費鴻泰批評,國民黨多次提醒蘇貞昌檢討改進,但蘇都視若無睹,甚至誇誇其談、粉飾太平,從3+11防疫破口來看,衛福部長、次長對於3+11是不是防疫破口這件事,說詞反覆,避重就輕,這種內閣被稱之為「會做事」著實令人不敢恭維。

費鴻泰強調,從基因定序結果可以證明,3+11就是防疫破口,蘇貞昌為什麼不敢承認!難道只是為了保住官位嗎?陳時中部長,你跟蘇貞昌一樣嗎?逝去的生命無法挽回,王國維有句詩:「人生過處唯存悔」,請執政團隊卸下傲慢心態,即刻檢討錯誤,蘇貞昌的執政團隊真的欠染疫致死者及其家屬一個道歉,請蘇院長誠心認錯。

費鴻泰也點名蔡總統,是否記得2016年當選時說過要「謙卑、謙卑、再謙卑」,民進黨全面執政5年半以來,無論面對國人還是在立法院,用人唯親、派系分贓、吃相難看、專制不民主等離譜行徑,對內高壓權鬥、對外堅壁清野,無時無刻的在網路上製造衝突對立,非我族類者全部批鬥一番,人民積怨日深,如何進行和解? 一邊製造對立,一邊高喊團結,總統位居高位卻玩弄兩面手法,此時呼籲團結,其心可議!

費鴻泰表示,他要代表國民黨團呼籲蔡總統召開國是會議,面對目前施政亂象、對岸威脅、防疫振興、勞保年金改革、行政區域重劃、氣候危機等面向,朝野各黨坐下來好好對談,設法將危機化於無形,使百姓得以安居平安。

後來費鴻泰邀請蘇貞昌上台要質詢離岸風電採購問題,蘇貞昌主動說要針對費鴻泰前述回應3句話,費怒駁「不需要!」蘇繼續說,對於疫情沒有做到百分百、對國人同胞沒有做到服務最好⋯⋯又被費打斷「質詢有質詢的規矩!你是被質詢的院長,我問東你答西!請主席管理!」並怒批蘇揆3次「你需要這麼驕傲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