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召委林為洲宣布休息後「搞失蹤」 民進黨立委舉牌協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朝野立委對草案條文審查意見不同,主席宣布休息後未再進會議室,民進黨委員擺上「協尋主席」牌子諷刺。(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朝野立委對草案條文審查意見不同,主席宣布休息後未再進會議室,民進黨委員擺上「協尋主席」牌子諷刺。(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07 17:1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繼立法院國民黨團杯葛總質詢、專案報告後,內政委員會今天又發生國民黨召委技術性「休息」讓議事無法順利進行。

國民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堅持今天要將公投不在籍投票等法案初審完成,但是因為行政院版本尚未付委,民進黨和時代力量認為應讓院版付委後再一起審查,結果林為洲今天下午突然宣布「休息」,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舉起協尋主席的牌子,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希望可以好好協商,但是林為洲卻採取政治行動,以「休息」為手段要來逼大家投降。

林為洲今天會前受訪就表態要初審完成法案,送出委員會,不過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都認為行政院版還付委討論,等付委後再來審查比較妥當。林為洲對此表示,已經不想再等了,早3年前就要求部會訂定法律,到現在都幾年了。

今天下午4點23分,由於雙方沒有共識,林為洲突然宣布「現在休息」,然後林為洲和國民黨立委就走出委員會,剩下部會官員和民進黨立委都在委員會等待。

管碧玲表示,如果召委指控民進黨沒有誠意,再拖再擋,這是完全錯誤的,而是召委處理方式,包含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都反對,首先院版還沒有進來討論,不能沒有經過委員會審查就把所有版本送出委員會,朝野協商不能取代委員會的審查,院版明天付委,下一次召委排案就可以審查,有的版本還有通訊投票等設計一定要在委員會內部審,明天院版就付委,我們也說這個會期讓他過;邱顯智則表示,比較妥善方式是院版進來後可以一起討論。

管碧玲接著表示,根據議事規則,散會時間已屆但是議事未結束的話,主席要徵詢委員意見才能延長時間,如果時間到了主席沒有出現,議事人員應該要忠於議事規則來進行。

管碧玲說,她也一直打電話給林為洲,希望大家可以協商,林為洲卻採取政治行動,以「休息」為手段要來逼大家投降。

休息將近1小時後,林為洲在5點20分左右回到委員會,一進委員會就宣布開始宣讀條文,管碧玲認為要先處理提案,因為宣讀條文至少要半小時會超過5點半的開會時間,她提出散會動議,請先處理。然後林為洲又再度宣布休息。

休息後達成協商結論,今天的會議等宣讀條文後散會,等行政院版付委後再行審查。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左)和王美惠(右)。(記者簡惠茹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左)和王美惠(右)。(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