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嚴正呼籲北京」 前外交官:1句話自我矮化2次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1日針對自由潛水世錦賽(AIDA)受中國施壓、隱藏我國旗,在臉書發文稱「嚴正呼籲北京」;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發現「1句話自我矮化2次」。(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1日針對自由潛水世錦賽(AIDA)受中國施壓、隱藏我國旗,在臉書發文稱「嚴正呼籲北京」;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發現「1句話自我矮化2次」。(資料照)

2021/10/02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1日針對自由潛水世錦賽(AIDA)受中國施壓、隱藏我國旗,在臉書發文稱「嚴正呼籲北京」;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發現「1句話自我矮化2次」。

朱立倫在臉書寫下,「我要嚴正呼籲北京,兩岸如果要有良性互動、正向發展,就應該克制在國際場合當中的舉動,停止這類打壓中華民國國旗與選手正當權益的行為」,他宣稱「台灣仍有許多民眾願意對大陸(中國)抱持客觀與善意」,中國做出打壓舉動,只會讓台灣人「與大陸(中國)越來越遠」。

朱立倫向「大陸(中國)」喊話,稱政治或許很複雜、兩岸關係或許很複雜,但民眾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看到我們的『國旗』可以自由飛揚、台灣人征戰世界不會遭受打壓」。

劉仕傑對於朱立倫的言論感到「超傻眼」,在貼文底下留言痛罵:「什麼叫『我要嚴正呼籲北京』?啊不是『戰鬥藍』?說出『譴責』一詞有這麼困難嗎?還是怕中共生氣呢?『北京』一詞更怪。為什麼不是『中共』或『中國政府』?你要不要乾脆自稱『台北』啊?自我矮化成這樣,畏畏縮縮。慘。一句話兩個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