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國選手力挺台灣超感動!謝長廷自曝「眼眶濕了」

自由潛水世錦賽(AIDA)隱藏我國旗,10國選手力挺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日)對此表示,這件事讓台灣人更相信,「世界善良、正義的力量沒有消失,而且堅靭的存在,逐漸普遍擴散」。(資料照)

自由潛水世錦賽(AIDA)隱藏我國旗,10國選手力挺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日)對此表示,這件事讓台灣人更相信,「世界善良、正義的力量沒有消失,而且堅靭的存在,逐漸普遍擴散」。(資料照)

2021/10/01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由潛水世錦賽(AIDA)隱藏我國旗,10國選手力挺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日)對此表示,「看了真的眼眶潮濕」,他稱自己「堅硬的一面」遇到這種事情會「融化」。

自由潛水世錦賽受中國施壓,主辦方證實中國無預警切斷轉播訊號,才會隱藏我國旗,事後在官網公開向台灣選手致歉,此事引發參賽的日本、韓國、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法國、德國及斯洛維尼亞選手不滿,在比賽時共同要求主辦方隱藏各自的國旗,透過此舉力挺台灣。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這起事件「看了真的眼眶潮濕」,台灣這幾十年來,時常遭受類似打壓和霸淩,也習慣孤獨無奈的面對,但今年5月台灣疫情感染擴大時,來自日本和歐美的友情疫苗,給了台灣溫暖的鼓舞。

謝長廷透露,看到此類感謝、加油的聲浪,或是眾多國際友情相挺,自己「堅硬的一面」也會「融化」,另一方面,自由潛水世錦賽的事件也讓台灣人更加相信,「世界善良、正義的力量沒有消失,而且堅靭的存在,逐漸普遍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