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展開「永續民主之旅」 首站參訪台北NPO聚落

鄭麗君展開「永續民主之旅」,首站參訪台北NPO聚落,串連社會創新力量 。(青平台提供)

鄭麗君展開「永續民主之旅」,首站參訪台北NPO聚落,串連社會創新力量 。(青平台提供)

2021/10/01 20:0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昨天展開「永續民主之旅」,第一站參訪「台北NPO聚落」。鄭麗君說,NPO非營利組織是社會創新的重要力量,台北NPO聚落也已形成「民主生態系」,青平台將與NPO夥伴們共同致力追求民主社會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讓台灣成為「亞洲民主Impact Hub」、讓台灣成為21世紀亞洲民主的代名詞。

長期關注婦女權益的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是催生「台北NPO聚落」的重要推手;李安妮昨天向鄭麗君介紹她參與推動NPO聚落的緣起,她說,早在1999年她串連超過50個婦女團體舉辦「跨世紀全國婦女團體博覽會」後,她便期待台灣NPO有個專屬的「家」,除了讓NPO常態分享資源外,更希望能夠深化NPO的永續發展與國際連結。在她苦盼十多年後,近年在各界及像義美企業這樣的天使投資人支持下,以及Impact Hub Taipei的努力下,才終於「圓夢」。

青平台指出,Impact Hub Taipei長期投身與政府、企業、社會創新組織共同推動社會變革,創造社會影響力,盼打造台灣社會創新的生態系統。

鄭麗君說,NPO民間力量長期引領政府、社會前進,近來「台灣民主軟實力」備受國際肯定,正是有源源不絕的民主創新力量在驅動著。放眼未來,台灣可以扮演「亞洲民主Impact Hub」平台角色,除深化台灣民主外,也能貢獻亞洲公民社會,在亞洲輸出民主,甚至與世界的民主力量合作。也因此青平台永續民主研究中心、民主治理學院致力於追求「永續民主」與「共好社會」,希望帶動台灣公民社會思辨社會願景,並尋找實踐的路徑,未來青平台將與更多NPO合作,一起讓台灣成為21世紀亞洲民主的代名詞。

青平台說,鄭麗君下一站預計走訪與淨零轉型有關的民間組織,期盼串連更多行動者,共同推動「永續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