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控立院提早15秒幫綠委開門 費鴻泰:不能強制蹂躪在野黨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中)說,立法院會28日提前15秒開後門讓民進黨捷足先登,行政不中立,這會期審查預算絕對不會手軟。(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中)說,立法院會28日提前15秒開後門讓民進黨捷足先登,行政不中立,這會期審查預算絕對不會手軟。(記者王藝菘攝)

2021/10/01 19:0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翻掉質詢台、搶佔官員席,立法院長游錫堃只好宣布休息,直到晚間6點都無法進行。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會後召開記者會再次控訴,立法院會28日提前15秒開後門讓民進黨捷足先登,行政不中立,這會期審查預算絕對不會手軟,不是多數黨就能隨意蹂躪其他在野黨。

費鴻泰說,國民黨團仍一致希望行政院針對疫情期間800多位亡者及家屬表達誠摯歉意。他並質疑,週二院會的議場攻防,大家基於公平都從前門進入,但後門竟提前15秒開,「我們進去都傻眼,所有位置被民進黨捷足先登,開門迎接他們的還是立法院秘書長、總務處長」。

費鴻泰還控訴,當天的院會主席蔡其昌不但不處理爭議,還讓第一位質詢的立委質詢6分鐘就休息、下午又惡意調動,剝奪他跟陳玉珍質詢的權利,行政不中立、議事不公,這樣讓民主殿堂蒙羞,是不可能有民主的,今天國民黨讓議事停止,是要民進黨和立法院告訴大家民主的價值是什麼,很遺憾一整天下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費鴻泰預告,這會期是預算會期,國民黨團要持續監督5月疫情大爆發的原因,給人民、冤魂一個交代,審查預算絕不手軟,敬告執政黨,不是立法院多數,就可以強制蹂躪其他在野黨,國民黨團一定會好好質問蘇貞昌,5月疫情爆發的原因。

立委陳玉珍說,國民黨團針對國人關心的重大議題,包含教育部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台電缺電跳電、蓮霧釋迦不能外銷、思覺失調者強制治療及司法精神病院等相關議題都很認真寫出提案,希望下週二開議,立法院可以公正的按照議事規則,很公正地跟國民黨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