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誠習近平拉蔡英文墊背? 林穎孟酸:朱立倫是韓國瑜的copycat

林穎孟評論朱立倫的「尋找過去的蔡英文」說,表示此論述早已被韓國瑜用過,「朱立倫原來是韓國瑜的copycat(抄襲者)」。(資料照) 

林穎孟評論朱立倫的「尋找過去的蔡英文」說,表示此論述早已被韓國瑜用過,「朱立倫原來是韓國瑜的copycat(抄襲者)」。(資料照) 

2021/09/28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26日回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內容引發批評,朱立倫在27日深夜選擇發文拉總統蔡英文墊背;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犀利吐槽,此論述早已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用過,「朱立倫原來是韓國瑜的copycat(抄襲者)」。

針對朱立倫「尋找過去的蔡英文」一文,林穎孟引述本報報導,表示朱立倫的主張讓人哄堂大笑;她直言,朱立倫「尋找蔡英文」論述早在2020年就被韓國瑜用在總統大選辯論,「當場已被蔡總統反駁」,不解為何朱立倫連為自己辯護「都要抄襲韓國瑜」,認為朱立倫無法提出新論點「十分悲劇」。

她也評論,假設蔡英文20年前任陸委會主委期間真有做出任何主張,「但20年前,中共領導人任期並非如習近平般無期限、中共沒有在南海填海造島侵犯他國海權、中共沒有干涉澳洲內政、中共沒有被揭露維吾爾集中營、中共沒有瞬間毀壞香港民主」,甚至當時,還沒有「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美國也尚未與中國發生貿易戰與衝突,「台灣文化自我意識尚未完整建立」。

林穎孟認為,蔡英文隨著國際局勢發展,與時俱進,「發表台灣海洋國家論述、積極結交美日印澳歐洲等盟友,讓台灣終於不再是國際孤兒」,也獲得越來越多國家替台灣主權發生,而「活在20年前」的朱立倫至今「甘墮落向習近平吿御狀、諂媚中共、裡外唱和,並死抱20年前過時論述,模仿韓國瑜,缺乏國際局勢認知,絲毫不長進,還沾沾自喜」。

「(這種人)若在大公司,早就該淘汰了」,她認為,無論朱立倫再怎麼學韓國瑜,「終究只是韓國瑜的copycat,盜版是贏不了正版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