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駐台代表:台灣在歐盟印太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歐盟駐台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今日發表「2021 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該報告回顧過去一年中,歐盟與台灣在經貿投資、商業法規合作、人權推動、科研創新、環境氣候、教育和文化等面向的交流與合作成果。(翻攝自報告封面)

歐盟駐台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今日發表「2021 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該報告回顧過去一年中,歐盟與台灣在經貿投資、商業法規合作、人權推動、科研創新、環境氣候、教育和文化等面向的交流與合作成果。(翻攝自報告封面)

2021/09/27 21: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盟駐台代表(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今天表示,歐洲正放眼東方,台灣作為歐盟理念相近的夥伴,雙邊共享的價值、緊密的經濟連結與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關鍵地位,在在使台灣在歐盟的印太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他將繼續推動深化歐盟與台灣在各方面的交流。

歐盟駐台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今日發表「2021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該報告回顧過去一年中,歐盟與台灣在經貿投資、商業法規合作、人權推動、科研創新、環境氣候、教育和文化等面向的交流與合作成果。

高哲夫表示「歐洲正放眼東方」,印太地區擁有世界60%的人口與全球60%的GDP產值,是當前世界經濟與戰略的核心。歐盟作為印太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該地區的繁榮、穩定及永續發展與歐盟自身的利益息息相關。

高哲夫提到,歐盟9月16日通過的「歐盟印太地區合作戰略聯合公報」,就是展現歐盟對強化與此地區合作的承諾與決心。高哲夫並表示,台灣作為歐盟理念相近的夥伴,雙邊共享的價值、緊密的經濟連結與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關鍵地位,在在使台灣在歐盟的印太發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2021歐盟–台灣雙邊關係概況」揭示,歐盟持續是台灣最大外國投資者,在2020年不論在境外直接投資(FDI)流量或存量均排名第一,分別佔台灣FDI流量總額 38.8%(36億美元)與存量總額25.7%(488億美元)。台灣對歐盟的投資也首次翻倍成長,2020年經核准至歐盟的直接投資有15億美元,比前一年成長了122.3%。雙邊貿易關係亦有所斬獲,雖然在疫情影響下,雙邊貨品貿易總額微幅下降3.2%至493億歐元,台灣仍躍升成為歐盟全球第14大重要貿易夥伴,為亞洲排名第5。歐盟仍是台灣第4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美國和日本。

報告並指出,在疫情限制下,歐台雙方在2020年仍完成許多重要的合作計畫,包含首次登場的投資歐盟論壇暨投資展,匯聚歐台雙邊的產官界代表向台灣企業介紹投資歐盟的商機。該論壇將再次於今年10月14日於線上舉行,聚焦歐盟的綠色新政和數位轉型政策所帶來的投資機會和龐大商機。

報告也回顧,歐盟與台灣在人權、性別平權、社會議題、氣候變遷、教育文化等領域也持續密切合作;包括每年舉辦的人權諮商會議,2020台歐盟司法交流計畫,歐盟及會員國也參與了2020台灣同志大遊行。此外,歐盟與台灣連續第3年辦理淨灘活動,透過具體行動喚醒民眾關注氣候與環境議題。第16屆台灣歐洲影展也成為2020年在全球極少數得以實體方式舉辦的歐洲電影節之一。

高哲夫展望未來表示,歐台關係在穩健基礎之上,將繼續推動深化歐盟與台灣在各方面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