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喊「塔綠班」 謝志偉以武林妙喻:自知無能論劍而走偏鋒之人

謝志偉針對名嘴「塔綠班」風波,表示面對這種「自知無能論劍而走偏鋒」之人,最好方法就是別理他們,「不要和笨蛋爭論」。(資料照)

謝志偉針對名嘴「塔綠班」風波,表示面對這種「自知無能論劍而走偏鋒」之人,最好方法就是別理他們,「不要和笨蛋爭論」。(資料照)

2021/09/21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嘴朱學恒日前找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名嘴黃暐瀚等人,大唱他填詞的「塔綠班」之歌諷刺民進黨,高虹安此舉也引發爭議。先前曾被朱學恒送「紅白花籃」的駐德代表謝志偉,稍早在臉書發表看法,以江湖武林比武來比喻三人行徑,表示面對這種「自知無能論劍而走偏鋒」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別理他們,「不要和笨蛋爭論」。

謝志偉認為,在言論自由的台灣,自然有不同意見,當意見激盪對立交鋒時,就像華山論劍,「交手要講武德,鬥嘴要留口德」,而最重要的是「武器要對等」。謝志偉說:「一句話,論劍、論理,光明正大,全靠真本領,虛假偽詐耍賴最招怨。」

謝志偉指出,今天使用「塔綠班」一詞的人就是自知技不如人,卻既不肯公平論劍,也無能公開論理,走偏鋒到「一把私製毒劍藏腰裏」,江湖規矩全沒放眼裏。謝志偉將「塔綠班」比喻為「淬毒之劍」,表示這些人到處揮舞那把自製的「淬毒之劍」,看到眾人紛紛走避,就對此沾沾自喜。

謝志偉隨後也說:「習於武器對等、公平論武之人對此下三濫行徑啞口無言,卻又被他們誤以為是自製之劍有見血封喉之效,乃更加聚眾呼嘯,招搖過市兼撞騙,日見囂張,引人側目。」

至於該如何對付此類行徑,謝志偉則說:「你同情其自知無能論劍而走偏鋒的處境,就不要理他們不要和笨蛋爭論,他們會把我們的水準拉低到同樣是笨蛋的水準,然後以他們在『這方面』的經驗打敗我們。」

謝志偉最後也傳授一招:「你厭惡其不講武德、不恥他們自製『淬毒之劍』的行徑。那麼每次一收到對方傳來『是的,塔綠班!』的時候,你就神閒氣定,信手回以:『是你,自作劍?』。就此形成無限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