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政府真是「塔綠班」...呂秋遠長文嗆爆「這些人」被讚爆

柯文哲15日接受媒體人陳文茜專訪,再批中央的疫苗政策缺乏規劃,還說若「逆時中」又會挨打,看到電視台、網路都在罵自己,譏嘲「塔綠班、聖蟑士很可怕」。(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15日接受媒體人陳文茜專訪,再批中央的疫苗政策缺乏規劃,還說若「逆時中」又會挨打,看到電視台、網路都在罵自己,譏嘲「塔綠班、聖蟑士很可怕」。(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16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後引發國際熱議,台灣部分網友則以「塔綠班」、「綠共」暗酸執政的民進黨,連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受訪都譏嘲「『塔綠班』很可怕」。律師呂秋遠今天(16日)發長文表示,這些「不願意跟別人溝通」、「只教你遇到有人要跟你溝通就回應『好的,塔綠班』」的人,「這不是無賴,什麼是無賴」?

「現在的政府如果真的可以是塔綠班,或是綠共,那就太好了,至少讓一般人耳根清靜,讓這些人六根清淨。」呂秋遠今在臉書表示,有人討厭民進黨所以說綠營人士是綠共,意思是共產黨跟民進黨一樣爛,但又覺得中共治理中國很棒,這些人的邏輯通透嗎?「人討厭民進黨,意思是民進黨就像塔利班一樣,卻又說民進黨治理台灣,就像之前的阿富汗,將被塔利班推翻,被美國拋棄,你的現實感存在嗎?」

呂秋遠說,不論是中共或神學士政權,對反對者沒有在客氣的,更別說是污衊者,該殺就殺、該關就關,沒有媒體只有傳聲筒,真的像塔利班一樣,這些人早就就地正法,「但是他們卻像是小丑一樣,跳進來、跳出去,然後對著所有人做鬼臉說,你打我啊!你打我啊!仰賴著這個國家有法治,有言論自由,打著紅旗反紅旗,想方設法摧毀這個國家的法治與言論自由」。

呂秋遠指出,「他們這些人」沒在講真的,也不在乎是不是真的,更沒有要跟你溝通是不是真的,他們不在意,就像是吸毒一樣只在乎當下的爽度,但是不在意對別人與自己造成的影響,他們只會教你,遇到有人要跟你溝通就回應,「好的,塔綠班」。

「這不是無賴,什麼是無賴?」呂秋遠痛批,真正的塔利班,不會讓你有機會講「好的」兩個字,應即槍決可也(蔣介石的用語),誰在跟你客氣?「他們其實也知道,這個政府跟塔利班、共產黨不一樣,卻還是漠視事實、欠缺邏輯、不知感恩,只在乎自己的輿論聲量,究竟為了什麼?」

呂秋遠點出,因為這是個全民都可以侮辱政府的時代,小咖罵政府,可立刻塑造自己是大衛對抗歌利亞,聲量立刻竄升;中咖罵政府,可立刻塑造自己可以跟政府對話,政府回應就沾沾自喜;大咖罵政府,就成為反對黨的中心,選總統當世界偉人都只在彈指間,「真的是這樣嗎?如果真是如此,韓國瑜早就征服宇宙了,選總統還會落選嗎?」

呂秋遠最後總結,政治是專業的、是長久的,這個政府,很多地方還可以改進,「但是污衊的事不要做,中國的錢不要拿,真的」。文章一出大批網友留言大讚「完全同意,雙手贊成」、「有些人的邏輯就真的很奇怪!」、「嘴巴癢想怎麼說都行,不需要用腦子的!」、「真的是綠共的話,他們早就被懷念了,還可以那邊大小聲」、「很同意,太精闢的分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