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趙少康點名評修公視法 黃國昌:只是在政治操作、模糊焦點

趙少康點名黃國昌評論蔡政府修「公共電視法」一事,對此黃國昌評論,趙少康只是在模糊焦點。(資料照)

趙少康點名黃國昌評論蔡政府修「公共電視法」一事,對此黃國昌評論,趙少康只是在模糊焦點。(資料照)

2021/09/17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預告修正「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容包含讓行政院長提名公廣集團董事長。先前被批評政媒兩棲的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也抓緊這點爭議,要求批評他的前立委黃國昌出來對此事評論。對此,黃國昌則批評,「若想利用此議題,模糊自己逾越紅線、政媒兩棲的焦點,手法也未免太過粗糙。」

文化部預告修正「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有關董監事審查門檻及由行政院提名董事長等內容,引發各界議論紛紛。趙少康下午就在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此舉根本就是要組成「媒體國家隊」,更點名黃國昌對此評論。

黃國昌則在稍晚於臉書回應,趙少康先生點名他對此事表態,就只是在政治操作。他更直言,「若想利用此議題,模糊自己逾越紅線、政媒兩棲的焦點,手法也未免太過粗糙。更印證了我先前所提,藍綠各自拿對方為自己遮醜,相互比爛, race to the bottom的可悲現狀。」

黃國昌說,他過去以學者身分參與澄社時,即數度與許多新聞傳播學界及媒觀的先進,共同為捍衛公共電視的公共性而努力。相關的公開紀錄,歷歷可考。也強調拒絕政治黑手伸入公共電視的理念,迄今堅定不移。

黃國昌表示,從過去到現在,藍綠無論誰執政,都想控制公視。無論民進黨或者國民黨政府,都曾發生政黨介入干預公共電視與董事產生之爭議。

因此,黃國昌認為,如果真心想好好討論,真心想捍衛公共電視的公共性,那就站出來談清楚,「就『政治黑手如何伸入公共電視』、『國民黨與民進黨各該負什麼責任』、『公共電視法該如何修正』,再次邀請趙少康先生公開辯論,本人隨時候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