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勢力真的退出媒體了?黃國昌:請趙少康辭去媒體職位

前立委黃國昌今日在臉書po文質疑「政治勢力真的退出媒體了嗎」?他並舉最新例子,就是中廣董事長暨TVBS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見圖)。(資料照)

前立委黃國昌今日在臉書po文質疑「政治勢力真的退出媒體了嗎」?他並舉最新例子,就是中廣董事長暨TVBS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見圖)。(資料照)

2021/09/12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黃國昌今日在臉書po文質疑「政治勢力真的退出媒體了嗎」?他並舉最新例子,就是中廣董事長暨TVBS節目主持人趙少康。黃國昌除要求趙少康辭去媒體職位,他也希望TVBS新聞總監站出來清楚回答,「TVBS的新聞專業倫理機制,容許趙少康將媒體公器,當成其所率領的政團武器嗎?」

黃國昌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28年過去了,國民黨對廣電媒體的宰制被打破了,廣電法規也早已樹立「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原則。「然而,政治勢力真的退出媒體了嗎?我相信,很多人都有清楚的答案。」黃國昌並指出,最新的例子,就是中廣董事長暨TVBS節目主持人趙少康。

黃國昌說,趙少康覺得國民黨沒有戰力,號召籌組所謂的戰鬥藍,是否能夠得到國民黨支持者的認同,那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沒興趣,亦無評論。不過,趙少康跨越了媒體與政治應有分際的那條紅線,這就不再只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而是台灣社會必須共同檢視檢討的大事。

黃國昌質疑,一位掌握媒體大權的第一線媒體人,能夠這樣毫無分際地發起政黨次級團體、站在第一線領導政治攻防嗎?這些在趙少康身後排排站的立法委員與地方議員們,難道都認同這樣的作為嗎?都沒有最基本的自省嗎?「要站在政治最前線,是趙少康先生的政治參與自由,他人無從置喙。但是,請趙先生先辭去中廣董事長以及TVBS節目主持人的身分」。

黃國昌說,希望TVBS新聞總監,應該站出來清楚回答:「TVBS的新聞專業倫理機制,容許趙少康將媒體公器,當成其所率領的政團武器嗎?」

最後他也說,他知道這樣的批評容易引發「民進黨派系不是更嚴重、你為何不批判」的質疑。對於這樣的聲音,他完全理解,更支持用相同的標準,檢視任何政黨派系。但是,這不應該成為「其他政黨派系也這樣幹,當成自身跨越紅線的擋箭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