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怒沒拿到「3+11」報告 蘇揆:報告都如期繳交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17日就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及備詢,在官員席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交換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17日就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及備詢,在官員席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交換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17 09:3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今天正式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進入立法院議場前,被問到在野黨表示沒拿到「3+11」報告,甚至只有民進黨立委跟媒體有拿到報告而相當不滿。蘇揆表示,所有該給立法院的報告都是如期限繳交送達,而疫情變化非常快速,行政院非常戰戰兢兢準備,不到最後一刻都沒定稿。蘇貞昌也表示,沒定稿前如有資料外流,他會查清楚,但並沒有給特定哪個人,請不要誤會。

而軍備預算創新高,媒體詢問會不會排擠到民生預算,蘇貞昌則指出國家安全第一,沒有安全沒有一切,而中共謀我日急,國際局勢詭異,世界各國都認真準備。台灣基於保衛國家主權與國家國民安全不能鬆懈,一定要有最好的準備,才不會有戰爭發生。

另外,歐盟首度將台灣明確納入歐盟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視台灣為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蘇貞昌強調,在蔡總統領導下,國家日益被重視,國際能見度變高;同時,台灣一再被肯定,我們從最近世界各國一再為台灣發聲,肯定台灣的成就,並用實質的行動,包括歐盟與歐洲相關國家,送給台灣需要的疫苗,並在各種場合,為台灣肯定發聲,都可以看出我們一直的努力,不但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而且「德不孤、必有鄰」,越來越多朋友肯定台灣堅守民主自由,同時也肯定台灣作為一個世界有意義的貢獻者,加入國際的大家庭。

行政院長蘇貞昌進入立法院議場前受訪。(記者楊丞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進入立法院議場前受訪。(記者楊丞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