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3個月疫調 華航諾富特案非疫情破口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經三個月廣泛疫調後,華航機師與諾富特群聚感染案,沒有找到和台灣本土社區感染的連結證據,這波本土社區疫情和「三+十一」沒有關係。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經三個月廣泛疫調後,華航機師與諾富特群聚感染案,沒有找到和台灣本土社區感染的連結證據,這波本土社區疫情和「三+十一」沒有關係。 (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14 05:30

〔記者楊媛婷、蔡亞樺、翁聿煌、周敏鴻/綜合報導〕國籍航空機組員的檢疫時間改為「三+十一(三天居檢採陰、十一天自主健康管理)」,屢被抨擊是本土疫情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經三個月廣泛疫調後,華航機師與諾富特群聚感染案,沒有找到和台灣本土社區感染的連結證據,這波本土社區疫情和「三+十一」沒有關係。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再度說明我國機組員的防疫管理,包含去年年底前,長程飛行機師返國後必須「三+十一(三天居檢+十一天自主健康管理,未要求期滿篩檢)」,但去年底長榮外籍機師違反檢疫規定,導致一名密切接觸的本土女性染疫,今年元旦起到三月十一日期間,長程機組員返國要「七+七(七天居檢且採檢陰性+七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當時採檢相關接觸人士六二七二件,皆採陰。

後來考量飛航安全和長程機組員的身心健康兼顧,三月十二日到四月十日期間,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改成「五+九(五天居檢採陰+九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落實在外站零接觸、機上全程防護等,四月十五日後再調整為「三+十一」。

陳時中分析,四月中旬的華航機師感染事件與相關個案,感染者多是職場接觸者或同住家人,有幾名機師跟同住家人有到清真寺,採檢相關社區接觸者共三二五一件,全採陰;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案的確診者是工作人員跟同住家屬,兩起群聚事件,共計居家隔離含集中檢疫一七九○人,最後一名案例迄今超過三個月,沒有職場或家庭外的社區接觸者確診。他說,就相關證據認為,台灣本土社區疫情和機組員與諾富特群聚感染案並沒有關聯。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狂酸,陳時中曾說「三+十一」他負責,「我知道為什麼他說負責,因為看來他不用負責。」柯說,現在不是追究「三+十一」政策的時間,到現在社區還有潛伏感染源,這是事實。

多次被指為「三+十一」推手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指揮中心對決策說明得很清楚,過去有些移花接木的指控,是想找代罪羔羊,「趁疫打劫是很low的行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病毒最重要的是阻絕於境外,無法阻絕於境外而產生的破口,才會對台灣造成嚴重傷害。

諾富特旅館感染事件
相關個案及其關聯圖

諾富特旅館感染事件 相關個案及其關聯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