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5月後首開程委會 限制人數空間頓開闊

爆發疫情後,中市議會程序委員會首次召開,因限定人數,沒有昔日爆發人潮一同開會的情形發生。(記者蘇金鳳攝)

爆發疫情後,中市議會程序委員會首次召開,因限定人數,沒有昔日爆發人潮一同開會的情形發生。(記者蘇金鳳攝)

2021/09/16 12: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在民政委員會召開程序委員會,是5月爆發疫情後首次召開,因疫情仍在,市議會要求現場要限定人數,讓原本爆滿的人潮的委員會馬上進行清空,只剩下議員及梅花座的官員,空氣頓時非常清新。

市議會每一次召開臨時會或者是定期會,都會先召開程序委員會,過去因為關係到市府各局處提案及預算,讓開會地點且空間非常小的民政委員會便擠滿人,有些市府主管因無位置可坐就搬椅子到走道上坐,人潮相當嚇人,也讓參與開會的人充滿窒息感。

由於5月爆發疫情,第5次的定期會延後到13日才結束,而追加減預算將在下週進行,因此程序委員會今天召開,但疫情仍存在,因此議會限定委員會空間只能容納48人,並且加開一間教育文化委員會採視訊進行。

但在會議開始前,民政委員會就擠滿了市府官員及幕僚,相當嚇人,完全沒有防疫,市議會趕快清空現場,請市府人員移到走廊,委員會內只留下議員、官員、採訪的媒體,議員有隔板,官員採梅花座,讓現場頓時清爽不少,也呈現在委員會中,各局處長身邊沒有幕僚的難得畫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市議會開程序委員會,因疫情,官員採梅花座。(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開程序委員會,因疫情,官員採梅花座。(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